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吉龙复出再战外交舞台 坦言中国足球更需修炼内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18:52  新浪体育
张吉龙复出再战外交舞台坦言中国足球更需修炼内功
(点击观看视频新闻)

  新浪体育讯 龙哥再战江湖!11月23日,上海阴霾的天空飘起了霏霏冬雨。五星级四季酒店的VIP亚足联会议厅门口,出现了一个中国足球圈最熟悉不过的身影,他就是亚足联副主席、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这是龙哥从奥组委回归足协之后,第一次正式出席足协外事活动。同时也是他在暂别亚足联十个月之后,在亚洲足球外交战场上重新出山。张吉龙对新浪体育低调地表示:“我只是在作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国足球更应该修炼内功。”

  2008是中国奥运年,作为奥组委体育部部长,张吉龙责无旁贷地承担了艰巨的工作。时隔数月再见到张吉龙,虽然西装革履的龙哥精神依然很好,但是身形已消瘦了不少,衣服宽松了许多。张吉龙担任着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组委会主席,今天下午除了住持亚洲杯组委会会议外,还要参加亚足联迁都特别委员会会议。谈到自己的近况时,张吉龙爽朗地笑了起来:“干足球,搞体育的,谁不劳累呀。”

  接着龙哥指了指不远处的哈曼办公室主任米赫沙迪,“你看他的头发,都已经全白了,还有哈曼,也老了不少,足球这个东西,就是费心。”谈话间,不断有亚足联官员从张吉龙身边经过,恭恭敬敬地向他问候。碰到亚足联秘书长助理卡洛时,张吉龙甚至开起了玩笑,“应该给你出示黄牌,你看上一个会都拖到现在还没有开完。”众人哈哈大笑。毫无疑问,那位在亚洲足球舞台上长袖善舞的龙哥又回来了。

  这次借年度颁奖之机,亚足联要在上海连续开四天的“堂会”,其中包括亚足联迁都和新亚冠名额的重要议题。张吉龙语重心长地说:“前段时间媒体去关注亚冠名额的事,其实很没必要,有了四个名额,能不能打好,能不能出线,还是一个问题,同组有日本韩国俱乐部队,没有一支是弱旅。我觉得中国足球最重要是修炼好内功,搞好联赛,内功修炼好了,外战也不会惧怕。”对于传得沸沸扬扬的亚足联迁都一事,张吉龙坦言,“确实对于这些决议的出台和背景都不是很清楚,这才开会也会问问具体情况,迁都这事现在动静闹得挺大。”张吉龙重归足协主管外事工作,外界分析说是总局寄希望于他重振中国足球外交形象。对此张吉龙表示:“这是自己的本职工作,会全力以赴、不遗余力地作好。”

  23日-26日,亚足联在上海将上演一出大戏,戏中的高潮是25日的亚足联颁奖盛典。但令人尴尬得是,中国足球颗粒无收几成定局。中国足球迷茫彷徨时,首先要做得是打好足球基础提高自身水平,目光长远拒绝短视。只有这样,将来才有可能在亚洲足球舞台上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据悉张吉龙早在22日就抵达上海进行亚足联会议的前期准备工作。23日张吉龙将参加亚洲杯组委会和迁都组委会两个会议,25日参加金融和市场委员会会议以及26日上午的重头戏—执委会会议。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上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度亚足联颁奖典礼专题 

更多关于 张吉龙 足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