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500人为马克坚送行 沈祥福:马老之情我终生难忘

  记者林本剑:昨天,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兰花厅,中国足球界近500人为马克坚送行。

  中国足坛元老马克坚因突发小脑出血,于11月13日11时35分辞世,享年72岁。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牵头组织了治丧委员会,并开了几次会讨论细节。“要来的人太多了,很多人都打来电话询问细节,想去送送马老,大家的心情都很沉痛。”南勇说。

  前长春亚泰队主教练高洪波与前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徐涛,一直陪伴马克坚家人在告别厅门前迎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南勇、张吉龙、杨一民、薛立,以及足协中层干部蔚少辉、朱和元、刘殿秋、冯剑明等,前中国足协主席年维泗、前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王俊生、阎世铎等赶来送马老一程。张俊秀、徐根宝、金志扬、戚务生、李传琪、迟尚斌等足坛元老;沈祥福、刘春明、王军、张宁、郑雄、李伟、李立新等前任或者现任国字号教练;范志毅、李霄鹏等前国家队队员;张路、李小明、林乐丰、李明等中超俱乐部的老总等也都来了。

  专程从上海赶来的徐根宝深情回忆:“我与马老曾经共事过,他对我工作有过很大的帮助,当年我当教练,他管理球队,我能够进入国家队、国奥队,也是与他极力推荐有很大关系……马老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他这人一直在默默地做贡献。”

  沈祥福是专门向广药俱乐部请假来送马老的。他几度哽咽:“马老在国家队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谁都记得那时候的情景。说去就去了。他对待足球的那种热情和对待后辈的那种感情,我终生难忘。”

  现任国家队领队蔚少辉说:“我记得那个时候我刚来足协,而马老的年龄和我现在一样大小———49岁。那个时候……马老放心走吧,中国足球一定能够搞好,否则马老在天堂也不会答应。”

  本报记者 林本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马克坚病逝专题 

更多关于 马克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