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长城”张俊秀悼念马克坚:中国足球的大损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5: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克坚去世的消息让很多足球圈内的人士感到震惊,其实就包括前中国国家队主力门将、 当年有“中国长城”之称的张俊秀,这位比马克坚还要年长的足坛元老非常悲痛,张俊秀 连声说:实在太突然了、真是没有想到,马克(坚)的离开对中国足球是个重大损失啊。

  在足球圈里,很多人都习惯把马克坚称之为“马克”,尤其是像年维泗、张俊秀这些更资深的足球元老。而张俊秀作为中国队当年最出色的门将,更是对自己的这位小老弟印象极为深刻。“马克当年也进入过国家队,但我们不是一拔的,他进入国家队的时候,我已经 从国家队退了下来,但我知道马克,他的守门技术非常好,基本功非常扎实。虽然我们在 国家队一起踢球的时间并不长,但我们都知道这个叫马克坚的守门员技术很不错。”张俊 秀这样评价到马克坚当年踢球时的情景。

  不过,让张俊秀记忆更深刻的还是马克坚后来在中国足协的工作,张俊秀说,虽然自己和 马克在国家队一起踢球的时间并不长,但后来大家都为中国足协工作,后来的马克表现出 了比足球场上更优秀的才能。“他这个人人缘非常好,工作认真,脑子很聪明,在足协里 面是比较有才华的官员,他在中国足协工作很多年,我知道很多文件都是他起草的,所以他的离开,对中国足球也是一个重大的损失。”

  “他的年龄并不大啊,怎么说走突然就走了,前几天听到他住院的消息我就感觉很突然, 我就没有想过他会这么离开,我为失去这位小老弟非常难过。”张俊秀用难以抑制的悲伤 心情表达着自己对马克坚的怀念。(新浪体育 于静)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马克坚病逝专题 

更多关于 马克坚 张俊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