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埃及梦破灭目标大笨钟 该年龄段何时重组待商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5:25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达曼报道

  埃及世青赛打不了,这支U19国青队的使命也就结束了,等待他们的,将是回国后的解散。然而,89年龄段适龄伦敦奥运会,这支国青的使命虽然已经结束,但这个年龄段未来更艰巨的任务其实才刚开始。无论是领队朱和元还是代表团团长杨一民,都表示该年龄段的队伍以后肯定还要组建,但如何组建,只能等回国后足协重新开会研究才能确认。

  朱和元称,“这个年龄段的队伍因为是奥运适龄,有别于此前的87年龄段国青,所以,不可能说这次比赛结束,队伍就不要了。而且,由于明年还有全运会,这些球员至少到明年还都有比赛可打。只不过现在如何处理还要等回国后再说。”

  事实的确如此。上届贾秀全所率的87年龄段国青在2006年印度亚青赛1/4决赛中失利后,因为没有其他赛事任务,队伍此后再没组织过集训,只是当中一些不错的球员如崔鹏、蒿俊闵等先后入选08国奥队,与85年龄段的球员一起准备北京奥运会。而89年龄段这批国青队员将是未来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适龄球员,这次失利只是失去了明年的埃及世青赛机会,并不意味着未来冲击伦敦奥运会时就不再是中坚力量,在这种情况下,队伍很有必要继续组建。由于08奥运会的缘故,今年的两支青少年队伍(张宁所率U16国少队和刘春明所率U19国青队)已成“鸡肋”,处于无人过问的状态。但随着队员年龄增长,特别是现在这批国青队员,未来两三年内又将被置于众目睽睽之下,球队成绩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中国足球的未来。

  2012年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将从2010年2月下旬开始,这么推算,从现在到预选赛开始,89年龄段队伍的准备时间严格说起来也就只有14个月了,这也迫使中国足协必须尽快考虑如何组队的问题。

  正因为如此,杨一民和朱和元都表示,足协需要对此进行统筹考虑与安排。“到目前为止,因为大家都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谁都没有时间和精力考虑下一步。未来队伍组建,肯定会以国奥队的名义,但国奥队究竟由谁来负责,是找洋教练还是继续由本土教练带队?这个问题同样也还没纳入议事日程。所以,现在究竟如何处理?确实是个未知数。”一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

  不过,据了解,为了能够让这个年龄段的队伍在失去明年世青赛参赛机会后能有更多国际比赛,为备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做准备,足协正在考虑,一旦明年有该年龄段参加的国际比赛,都将尽可能组队参赛,诸如明年1月份的卡塔尔八国赛、5月份的法国土伦杯等等,“失去世青赛参赛机会,让该年龄段的比81、85两个年龄段的奥运适龄球员少了很多机会,所以只能创造条件让他们多出去见识一下了。”这位队内人士表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08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