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春明点评国青一针见血 未来组建国奥面临同样顽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4:58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达曼报道

  生活还要继续。与不久前国少“输了散了”的结局不同,89国青的小伙子们还有一项重要任务——2012伦敦奥运会。出线足球的本质决定了一切,他们的职业生涯刚刚开始,他们将在不久之后面临奥运会预选赛的大考。与前几届明星国青相比,89国青除了缺乏星光,还有一个致命的问题——头重脚轻,攻防两端实力不平衡。“主要特点?攻强守弱。”刘春明的评点一针见血,而领队朱和元也有同感,“最主要的是两个边后卫没有合适人选。”

  刘春明坦言,这支国青队与他带过的86国少非常相似。“都是前场能力不错,攻击力强,但防守球员实力一般。”老刘说,防线四名队员与中前场球员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两名中后卫感觉不那么稳,这次虽然没犯什么大错,但总体表现难让人满意,不踏实。”

  当然,最揪心的还是两个边后卫。“吴曦在俱乐部打中前场,不是边后卫出身。还有一个钟蓓伟,这次骨折没能来,但这个位置就是缺人。前卫王亮虽然很积极,但边后卫却不擅长,右后卫我们就没什么人可用了。”

  至于左后卫,有郑铮和刘毅两个选择,郑铮是主力。“他的左脚还是有特点的,技术不错,但对于边后卫来说,还需要有往返能力,这一点他现在明显不足,包括右路也一样。现代足球,讲的是进攻看后卫,就是说,两名边后卫在进攻中要发挥很大作用,但他们俩上去就下不来,因此也不敢贸然上前助攻,造成我们的边路进攻基本瘫痪。不光是中乌兹之战,边后卫没有进攻能力是我们一直存在的问题。”刘春明如是说。

  相比85国青的冯萧霆、谭望嵩、苑维玮、刘宇以及87国青的赵铭、戴琳、刘建业、白磊……89国青的后防线确实没有领军大将,而这也将是未来这支国奥队所面临的顽疾。虽然攻击手实力不错,也很有特点,但如果没有稳固的后防线,这支队伍冲出亚洲的难度很大。“现在就看他们今后两年的发展了,自己要努力,也看有没有机会。后防线上,应该考察更多球员。通过联赛锻炼,有些这次没来的球员可能会成长得非常迅速,但这个问题从现在开始就应该得到重视。”最后,刘春明给出如此寄语。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08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