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局之夜国青将帅均显失神 旅途刚起步就这样被终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2: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沙特达曼报道 2008,就是中国足球的大灾之年,从国家队、国奥队、国少队到国青队,节节败退,连创新低,画上最后的休止符和感叹号的就是以2012年奥运会为目标的中青队。沙特达曼,11月8日晚,中青队正式告别明年的埃及世青赛———从冲击2000年悉尼奥运会到2012年奥运会,总共四届,只有这支队伍不幸地未能获得参加世青赛的机会。

  这个打击对这支中青队异常沉重,在失败后大约两小时,最稳重的队长张琳芃语气低沉:“尽力了,没有遗憾。”———这似乎是给这支队伍盖棺定论,但思之不禁让人发寒———这支队伍的使命,不过是刚刚开始呢。

  【8日22时30分,贾拉维体育场,中青队更衣室除了哭声一片死寂。一窗之隔,乌兹别克人正在疯狂庆祝,他们把主教练乌拜杜拉耶夫高高抛在半空,而那个犯下大错的门将乌斯马诺夫正在向上天祈祷。】

  淘汰的命运已然不可改变,从教练到队员,一一从休息室里鱼贯而出,王亮还收不住眼泪,于洋眼晴发红,王云龙吃着香蕉,被记者拦下,憋了半天说了几个字:“我们运气不好。”

  但从整个比赛来看,中青队的运气不可谓不好———小组其他三个对手,塔吉克斯坦本有实力,但是遭遇战一上来就被中国队打蒙,中国队6比0开局———逆转黎巴嫩,和朝鲜队心照不宣地打成平局,还让六名主力得到休息,淘汰赛又顺利避开澳大利亚。再说中乌之战,谁都以为要进入点球决战时,对方的门将却犯下弥天大错,禁区里面两次触球,顶撞裁判还被红牌罚下———小禁区外的任意球,对方十人迎战,守门的还是个业余门将,即使这个任意球机会抓不住,点球决胜的机会也远远大于对方,如此情况下仍然输掉比赛,夫复何言?

  当吴炎把对方的一个点球扑出时,场下的队员和场下的替补队员、教练员欢声雷动,吴炎在点球决战中不断地用心理战骚扰着对方———不时地踢踢门柱,指着球门的右下角向对方说:“你往这踢———”但最后他还是输给了对方的图塔胡雅耶夫,他的正职不过是中后卫,却奇迹般地扑出了中国队派出的最后点球手李智超的射门。

  这时,吴炎痛苦地倒在草地上,另一边,右后卫吴曦的眼泪刷地就下来了,正是他的点球失误才给了乌兹别克人机会,这个来自河北的憨厚的小伙子经历了一次终身难忘的经历:小组赛里,是他的一个失误直接送给了黎巴嫩一个球,这次又是他的失误,让中国队到手的胜利溜掉了,没人会责怪他,但“我怎么能不难过?”

  张琳芃以一个队长的身份安慰身边的队友,自己的眼泪却不争气地在流。场地中央,中后卫于洋抱着头跪在地上,邱添一则呆呆地看着身后的球门。在更衣室,没有人想说话,有的只是队员忍不住哭出来的声音。直到领队朱和元率先打破了沉寂,“输掉比赛并不是世界末日,你们要昂着头走出这里,不要像霜打蔫了的茄子,通过这次亚青赛,你们要总结自己,看看自己收获了什么,差距在哪里,跌倒了不要紧,重要的是未来如何站起来,让自己更强大。”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的话语不多,只是安慰队员们朝前看,着眼未来,“没关系,这是一次锻炼,以后你们的路还长着呢。”

  【9日01:00,一回到球队下榻的子午线酒店,队员们就迅速钻进了房间。和往常大家都开着门热闹地聊天、放音乐的场面相比,偌大的走廊里看不到一个队员的身影,只有领队朱和元坐在沙发上闷闷地想着什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08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