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死于业余画上黑色句号 08印证10年前一句流行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1: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沙特达曼报道 当乌兹别克队的11号图塔胡雅耶夫戴着门将手套站在球门前时,几乎所有的中国球员都认为,这名客串门将的乌兹别克后卫无法阻挡他们前往埃及的脚步。只是,在5轮点球过后,中国球员们发现自己错了,比分是3比4,狂欢的是乌兹别克人,他们自己只能在贾拉维体育场品尝失败的苦涩。国青队的出局,也给中国足球灾难性的一年画上了一个黑色句号,继国家队、国奥队、国少队和女足之后,国青队的倒下给2008中国足球定下了一个基调———五大皆空。

  实际上,在小组赛末站战平朝鲜获得出线权之后,由于避开了强大的澳大利亚队,国青队上下对于取得世青赛的资格极为乐观。根据规则,晋级半决赛的四支球队将自动获得明年埃及世青赛的参赛资格,因此对于任何进入八强战的球队而言本轮都是一战定生死。提前一轮晋级并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的中国国青队,在小组赛阶段进球第二多、失球并列最少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乌兹别克斯坦战绩虽然与国青队同样为2胜1平,但在进攻力方面要差了不少。实际上中乌两队也算是熟口熟面,在中国国青队组建的一年半时间里,两队共交锋6次,国青队以3胜1平2负稍占优势。

  在沉闷的90分钟比赛中,双方均未获得进球。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加时赛第119分钟,对方主力门将乌斯莫诺夫由于两次接球违例,又对主裁判判罚不满,被红牌直接驱逐出场。由于换人名额已经用完,因此只能由后卫临时客串守门。不过,正是这个临时客串的门将,最终终结了中青队的埃及梦。在前四轮战成平手的情况下,客串门将图塔胡雅耶夫扑出李智超的点球,也扑灭了中国队的最后希望。

  在11打10,对方门将还被罚下场的情况下出局,让队员们十分悲伤。张琳芃以一个队长的身份安慰身边的队友,自己的眼泪却不争气地在流。场地中央,中后卫于洋抱着头跪在地上,邱添一则呆呆地看着身后的球门。在更衣室,没有人想说话,有的只是队员忍不住哭出来的声音。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的话语不多,只是安慰队员们朝前看,着眼未来,“没关系,这是一次锻炼,以后你们的路还长着呢。”

  从历史上看,这支中青队的出局,也创造了12年来奥运年龄段球队亚青赛的最差成绩:从1996年的汉城(首尔)亚青赛开始,奥运适龄国青队便在亚青赛战绩不错,冲出亚洲(参加世青赛)自不必说,三次参赛还获得两次亚军。89奥运适龄国青亚青赛被拒之四强,还是12年来的第一回。由于无法参加明年的世青赛,这些年轻球员失去了与高手过招的机会,他们的成长也就变得缓慢。

  尽管杨一民在尽力安抚球员,但是从他的眼中还是可以看出失望。毕竟,中青队的出局也意味着中国足球在2008年五大皆空:国足世预赛小组赛即告淘汰,国奥在家门口演砸,女足也未能取得理想中的好成绩,国少没拿到世少赛入场券,被寄予最后希望的中青队也倒在亚青赛的四强大门外,无缘明年的世青赛。2008年男女国字号的成绩单可算是印证了10年前的一句流行语,中国不踢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08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