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赛让国青小将忘记悲伤 就这样各自奔天涯何时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1: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沙特达曼报道 11月8日当晚,输掉比赛的当夜,队员们都睡得很晚,因为是下午的飞机,队员们大多睡了个懒觉。回国后,队伍就地解散,各自返回自己的俱乐部,这是铁定之事,至于下一次什么时候集中,什么时候比赛,连教练组都不知道。“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了,下次见面,不知何时。”收拾行李的谈杨,无限感慨。

  联赛让他们忘记悲伤

  上海东亚有三名球员前来,自然成为一个小小的团体,他们都是东亚队的主力,回去以后,还有一场联赛等待着他们,但他们还会不会上场,曹赟定说:“那谁知道。”一夜过后,他的心情显然平静了一点:“这次比赛,学到的东西挺多的,尤其是心理方面,这和在联赛中得到的锻炼又是两码事。”

  张琳芃在这次比赛中表现不俗,在第一场和塔吉克斯坦的比赛结束的时候,他带领全队到塔吉克斯坦的教练席前深深鞠了一个躬,这也让塔吉克斯坦的教练和队员很愕然,然后鼓掌,国字号的队伍,此等举动甚少,但这并不是张琳芃一个人的主意,这个队伍从组建开始,就形成了一个良好的习惯,每次比赛完毕,不管对手是谁,结果如何,在场上的队员都会向对手致谢,可是,前夜在输掉和乌兹别克以后,队员们哭成一团,大家都没有想起这件事,只是一个个被教练拖回到更衣室,看着对手在场地上肆意地庆祝。

  回到联赛去,对于惠家康和张呈栋来说,又是一件心急如焚的事情。两人分别效力的深圳队和辽宁队在榜尾斗得难解难分,张呈栋还罢了,毕竟不是主力队员,惠家康可是深圳咬牙放到国青队里来的,中超联赛还有四轮,惠家康还有时间,但辽宁队也不愿意提起,深圳国青双子星,雷永驰和惠家康都是沈阳人,哪个不是看着辽宁队的比赛长大的?反而是身在辽宁队的张呈栋是河北人,他和国青队的吴曦、还有另一个最后时刻没有来达曼的国青队员贾晓琛,都将是明年出战全运会的河北队主力。

  成都的张远和姜骁宇要比他们自在得多,成都谢菲联已然上岸,2008年对于他们来说本来是个不错的年头,张远在这支升班马里面打上了主力,姜骁宇也是主力替补,但在达曼的失利,不由得让这个不错的年头多了一层阴影,张远来达曼以后,开了自己的博客,但在达曼的最后一夜,他也没有动笔的心思。一直因为脖子有伤而没有上场比赛的姜骁宇现在只想赶紧返回到成都,好好地治疗一下他的脖子,每天晚上睡不着可真不是个好滋味。

  中超的队员不少,可惜打得上比赛的队员不多,于洋今年在国安的比赛中出场过一次联赛和两次亚冠联赛,其余的时间都坐在板凳上,但这次比赛表现得相当不错,他的另一位搭档李昊祯只在和朝鲜队的比赛时出场过,回到陕西,继续只能当他的替补,郑铮在山东鲁能,左后卫的位置上,刚好是08国奥的主力苑维玮,所以郑铮从来没有在中超联赛里面出场过,和乌兹别克的比赛,他显得非常紧张,比赛经验缺乏的弱点在这一场比赛中终于显露无遗。郑铮摇摇头:“回去以后真的要再加把劲,不过这次比赛真的学到了不少东西。”

  就业比什么都重要

  与上述几人相比,其他人要面对的事情更多。周燎小组赛里打进三球,在和乌兹别克的比赛中也表现得非常不错,这个在武汉退出以后只能在全运队里训练的队员早就憋足了劲要在亚青赛上好好表现。结果差强人意,回国以后,他将继续留在湖北全运队,但是他的目标肯定是明年要在联赛中踢球。来的时候周燎就表示:“我有信心,明年一定会有队要我。”最新的消息是,已经升上中超的江苏舜天想把他买过去,在老裴帐下,周燎应该有更多的用武之地。门将吴炎这次亚青赛的表现也很不错,只丢了一个球,还是后卫送的大礼,但是他现在只能在湖北全运队里呆着,没有其他更好的地方。

  右后卫吴曦这次挫折颇多,但回到河北队,他却是前场进攻的核心,国青和河北队之间的乾坤大挪移,颇让人感到意外,国青23人,除了他,每个人都是中超中甲俱乐部的队员,只有他,还要为了冲甲而努力,今年12月的乙级联赛决战,河北天工队以北区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这对吴曦来说,是个更好的机会,如果河北队冲不上中甲,是否会继续搞下去则不得而知,而河北全运队也到明年的全运会便寿终正寝,吴曦可不想到最后只能去大学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

  比吴曦要付出更多努力的,还包括来自大连的王亮和李智超,大连实德现在是小鬼当家,他们两个“小小鬼”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对于他们而言,本来如果进军世青赛,那未来的一年,他们将会充实很多,比赛的机会也将会更多,可惜如今世青赛梦碎,难怪王亮会在休息室里哭得如此伤心。平静如常的是朴成,“老朴”的外号不是白叫的,他用他特有的延边普通话口音说:“回去好好踢,我不信以后就没有机会了。”

  是的,路还很长,亚青赛结束,23人各奔东西,或平静如昔,或茫然不知所往,但时间车轮将把他们卷到下一个人生的洪流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08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