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输掉点球大战入世无望 国青撕掉中国足球最后遮羞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0:39  半岛晨报
输掉点球大战入世无望国青撕掉中国足球最后遮羞布

国青队员无奈接受失利结果

  亚青赛四分之一决赛里,国青队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被淘汰出局,失去了晋级世青赛资格。从小组赛的大热到淘汰赛首轮出局,曾被寄予厚望的国青队用这样的结局,撕掉了2008年中国足球最后一块遮羞布。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到国少队今年全线溃败,中国足球跌入了历史最低点。

  国青队让人看不到希望

  由于小组赛表现出色,中国足球界人士都希望国青队能够打出好成绩,为深处严冬的中国足球增添一丝暖意。然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青队踢得毫无章法,不仅失误不断,而且战术落后保守,与国家队和国奥队并无两样。

  比赛从北京时间8日晚21时05分开始,90分钟双方均未进球,比赛进入加时赛阶段。结果加时赛双方依旧没有取得进球,最终比赛进入到点球大战。值得一提的是,在加时赛最后时刻,乌队门将用手接回传球被红牌罚下,点球大战由他们的后卫临时客串门将。然而,即便如此,国青队罚出的五粒点球中仍有两粒没罚中,其中最后一粒点球居然被对方临时门将扑出。而乌队罚中四粒点球,从而以4:3战胜国青队。

  输掉本场比赛,国青队“入世”无望。这也是近几届亚青赛中,最让人失望的一支中国国青队。

  国字号球队集体大溃败

  国青队无缘世青赛,男足国字号球队在今年最后一次表演也以耻辱告终,从而撕下了中国足球最后一块遮羞布。这意味着中国足球今年四大皆空,2008年已经成为中国足球名副其实的“重灾年”。

  2004年曾被认为是中国足球的“耻辱年”,因为当年国足和国奥双败,均未能晋级世界大赛。但当年的国少和国青表现出色,均晋级世界大赛,而且分获亚洲冠军和亚洲亚军,成为当年为数不多的亮点。但即将结束的2008年灾难程度更甚于2004年,因为这一年男足国字号球队四线惨败,国足、国奥、国青和国少全部折戟,这种集体大溃败的方式也是中国足球历史上首次。

  更令人吃惊的是,四线男足国字号球队输球方式几乎相同,不仅在关键比赛里踢得毫无章法,而且毫无技战术优势可言,这意味着中国足球已经严重倒退,必须经历一场变革才有希望。A21a首席记者迟凤利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08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