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队门将染戏剧性红牌 后卫客串奋勇扑点淘汰国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0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乌大战的第120分钟,场上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对方门将乌斯莫诺夫因在禁区内两次用手触球,被主裁在120分钟比赛即将结束时判给中国队一次禁区内任意球。随后,这位乌兹别克斯坦队的门将因对裁判表达不满而被出示红牌罚出场外。对乌兹别克斯坦队更为不利得是,由于已经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只能用17号后卫卡尔姆卡梅多夫出任门将,但谁也想不到此君居然成为中国队的克星,把中国队挡出了世青赛的大门。

  在第120分钟时,乌兹别克斯坦门将乌斯莫诺夫在禁区内第一次触球后,又把球放在了地上,然后又第二次触球。根据足球比赛规则,这是“以手控制球之后,使球进入比赛状态,但未经罚球区外的同队队员或罚球区内外的对方队员触球前,自己再次用手触球。”属于明显的犯规,因此被主裁判判罚禁区内任意球并不为过。而中国队面对这次珍贵的禁区内直接任意球机会时却未能把握机会,当射门被对方人墙挡出后,主裁判也吹响了120分钟比赛的终场哨声。

  120分钟两队打成1比1平,比赛进入了残酷的点球大战。中国队似乎胜算在握,门将吴炎全场比赛表现稳定,而对手乌兹别克斯坦临时门将却是后卫出身。点球大战中,吴炎在第三轮扑出对方点球,此时中国队一只脚已经踏入了埃及世青赛的大门。但是第四个出场的吴曦却将点球射偏,这样双方又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第五轮罚球开始,对方球员率先出场将点球罚进,李志超肩负重担站在罚球线上,他选择了射球门右下角,这时乌兹别克斯坦的临时门将卡尔姆卡梅多夫神奇般的判断对了方向,鱼跃将皮球扑出。这样乌兹别克斯坦以4比3的比分战胜了国青队,获得了世青赛入场券,国青队功亏一篑连续两届无缘世青赛。

  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曾有两次非常好的获胜机会,一次是120分钟比赛结束前射失禁区内任意球,随后在面对临时客串的门将,却未能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对手。以这样的方式被淘汰出世青赛,国青队员们纵使心有不甘也只能望洋兴叹。对他们来说,他们人生的唯一一次亚青赛划上了句号,中国足球也在2008年彻底四大皆空。

  (新浪体育 刘峰)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08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亚青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