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青赛-国青点球3-4乌兹别克 止步8强无缘世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8日23:52  新浪体育
亚青赛-国青点球3-4乌兹别克止步8强无缘世青赛

国青告别亚青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11月08日晚上21:05,亚洲青年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青年队迎战乌兹别克青年队。第14分钟,中国队守门员吴炎的一次失误险些酿成失球。上半场,双方战成0-0。下半场中国两个边路的进攻有所起色,创造了一些机会但都没有把握,90分钟比赛结束,场上比分仍然是0-0,双方不得不进人加时赛。加时赛双方都无心恋战,依然无法取得进球,快结束时对方门将被红牌罚下,乌兹别克只得以后卫客串门将。随后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中国青年队李智超吴曦先后罚失点球,最终,中国青年队3-4输给了乌兹别克队,无缘明年世青赛。

    调查:如何看待国青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亚青赛?

  中国U19青年队在亚青赛上迎来了小组出线之后的第一场淘汰赛,对手是乌兹别克斯坦队。如果中国队能够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将晋级本届杯赛的四强,并获得明年世青赛的参赛资格。 

  中国青年队延续了首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前锋周燎伤愈复出。比赛开始阶段,双方的打法都有点保守,投入进攻的兵力比较少。第14分钟,乌兹别克获得前场左路角球,卡里莫夫主罚弧线球直接射门,吴炎对球判断出现失误,身体后撤球已经入了球门,还好裁判并没有判,中国队逃过一劫。第22分钟,乌兹别克再次获得左路角球,卡里莫夫再次角球直接射门,球打在边网。双方无法在运动战创造机会,只能依靠定位球制造威胁。

  第26分钟,中国青年队右路获得任意球,曹赟定主罚到禁区内,周燎中路没有抢到点,后点的惠家康出现失误将球控制出了边线。看来比赛的压力对中国队的影响相当大,没有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第36分钟,乌兹别克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卡里莫夫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球高出了横梁。第39分钟,中国青年队后场出现了失误,乌兹别克哈伊托夫中路得球直接远射,吴炎横身将球扑住。上半场补时1分钟后结束,双方战成0-0,进入休息室。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7分钟,乌兹别克获得前场左路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卡梅多夫任意球直接射门,球射穿了人墙,吴炎站位准确横身将球压在身下。第57分钟,张远的强行突破赢得右路禁区角上的任意球机会,朴成主罚到前点,张远抢点头球攻门球偏出了立柱。

  下半场中国青年队两个边路的进攻有所起色,创造了一些机会。第65分钟,惠家康右路快放后传中,周燎跟进慢了一步球滑门而过,后点扑成晃过上抢的后卫起左脚劲射,球高出了横梁。第69分钟,吴曦右路助攻上前场,起球到禁区中路,乌兹别克后卫解围失误,周燎抢到落点转身射门,球被守门员横身扑住。第77分钟,玛达利耶夫中路连续突破后,起左脚射门,可惜力量和角度欠奉,守门员轻松没收。下半场补时3分钟结束,双方战成0-0,不得不进人加时赛的争夺。

  进入加时赛,双方的战术更加保守,体能下降的两队都不敢投入太大的兵力进攻,似乎都做好点球的准备。加时赛上半场双方战成0-0。加时赛下半场第3分钟,中青队右路策动进攻,周燎传中乌兹别克后卫解围不远,曹赟定禁区外围得球直接远射,球高出了横梁。加时赛最后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乌兹别克的门将在禁区内两次手触球后被裁判判禁区内任意球,他因不满判罚而与裁判发生争吵,随后被裁判出示红牌罚出。而此时,乌兹别克队已经用满了三个换人名额可换,无奈只能由场上的球员图塔胡雅耶夫临时客串球门,而随后的点球大战无疑是对这位新门将的考验。

  点球大战中,双方前两名球员都轻松将球射入,乌兹别克第三名球员穆萨耶夫射出的球,被吴炎扑出。中国队第四个出场的吴曦却将射偏出立柱,双方战成3-3。最后一轮,李智超罚出的点球被对手的后卫门将扑出,最终中国青年队3-4输给了乌兹别克,梦断世青赛。

  首发阵容:

  中国青年队:1-吴炎、13-郑铮、20-邱添一、5-于洋、19-吴曦 、6-惠家康、9-曹赟定、15-张琳芃、14-朴成、11-张远(第80分钟 17-谈扬)、28-周燎

  乌兹别克青年队:24-乌斯莫诺夫;20-图塔胡雅耶夫、5-伊马尔玛托夫、4-阿扎莫夫、17-卡尔姆卡梅多夫;8-卡里莫夫(队长)、6-玛玛达利耶夫、18-卡萨诺夫、22-阿卜杜拉莫诺夫、28-穆萨耶夫;9-图拉耶夫(26-什霍夫44’)

  (海马)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08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亚青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