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棋成为球员消遣的抢手货 金靴亦是中青队武林盟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12:47  足球-劲体育

  中青队到达达曼刚好一个星期,这个原本陌生的城市,随着时间的推移,信息一点点地汇集在队员们的脑子里———这地方是沙特的大城市,如果说利雅得相当于北京,吉达相当于上海,达曼就相当于广州了。

  他们的酒店在库巴,但比赛的阿齐兹体育场在达曼市内,去了两次以后,曹赟定也明白了:“原来我们住的地方就相当于上海的青浦,奉贤。”库巴离波斯湾很近,而他们的酒店更是离海不过二百米,那是闻名天下的波斯湾啊,所以到了第二天,有队员就想去走走,结果被善意地婉拒了,沙特人的安全意思超强,不仅在酒店周围布满荷枪实弹的士兵,每个人从酒店进来,如果带着包的,还要经过安检,所以,离海这么近,中青队员居然没有多少人能到海边走走。

  一到酒店的第二天,都带了电脑的队员们便要张罗着上网,结果一打听,吓了一大跳,房间里如果要开通网络,一天收费是200里亚尔(相当于人民币360元),这谁用得起?万幸的是,酒店的大堂里无线上网是免费的,于是闲来无事的时候,队员们跑到大堂里去上网。后来又得知酒店的价格,更是吓了一跳,这个五星级的酒店,一晚的对外房价大概是500美元左右。“实在太贵了,沙特的住宿都那么贵吗?”王云龙说。

  酒店的大堂人满为患,毕竟十支队伍在这里,但细数一下,还是显得中青队的队员有钱———像泰国的队员,几乎就没有电脑,只有教练组有一两台,所以教练在上网的时候,旁边围着一堆的队员。也有队员有其他的消遣项目———例如张呈栋喜欢下棋,他带来的那副象棋成为抢手品,但几天比拼下来,高手的名号已经名花有主———来自武汉的周燎成为武林盟主。

  几天的训练下来,又多了一个惊叹的地方,达曼一个城市便有五六个俱乐部,他们的体育场就成为各支队伍平时的训练场地,以一个城市之力能承办有十六支队伍参加的亚青赛,从这点上说,达曼胜于任何一个中国城市。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08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乌兹别克 国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