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秘中亚狼实为国青老熟人 球员:国足劣势不代表我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12: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0比0战平朝鲜之后,中青队顺利地以小组第一出线。比赛结束后,很多中青队的球员都回到了宾馆,通过网络了解D组的比赛情况。2个小时后,乌兹别克以1比0击败竞争对手泰国队,以D组第二出线,他们成为了中国队在1/4决赛中的对手。

  一直以来,中国的媒体都把乌兹别克队称做“神秘的中亚狼”,但现在的这支乌兹别克国青队,却是中青队的老熟人。去年应对方要求,中青队出访乌兹别克,和这支队伍打了两场比赛,第一场3比4输掉了比赛,第二场以1比0小胜对手。当时中青队组建没有多久,所以人员构成和现在这支中青队相差甚大,可以说是面目全非,现在参加亚青赛的中青队员中,有惠家康、周燎、张健等七八名主力没有前往。

  在去年的潍坊杯邀请赛中,中青队在揭幕战中2比1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青年队。在今年年初的卡塔尔八国赛中,国青队2比0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队,当时来自上海东亚队的小将曹赟定连进两球。但在随后的季军争夺战中,中青队以1比2输给了乌兹别克斯。

  乌兹别克从来都是亚洲足球的重要势力,他们的青年队成绩也一直不错,本届亚青赛,乌兹别克在预选赛中1比0胜也门、3比1胜约旦、1比0胜尼泊尔、3比0胜巴勒斯坦,以全胜姿态出线,而在热身赛中,他们与卡塔尔、埃及、韩国、日本阿联酋等球队都有过交手,受益匪浅。也许正是这些锻炼,让乌兹别克在本届比赛中的发挥非常不错,在首战仅以1比0战胜了约旦的情况下,第二场比赛中逼平了强大的澳大利亚,最终以小组第2的身份晋级8强。

  D组的另外两支球队澳大利亚和泰国队都是在出发前打的东南亚邀请赛中刚刚交过手的,两支队伍实力对比,澳大利亚队实力明显在泰国队之上,对于泰国队,刘春明当时就认为:“只要我的人员到齐了,赢他们肯定没问题。”而对于澳大利亚队,实力和中国队在伯仲之间,刘春明说:“我还是那句话,不管对手是谁,只要发挥出我们的实力,我们就有赢的可能。”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乌兹别克作为对手,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成年队的劣势,不代表我们也是劣势。”得知对阵结果后,国青队的小伙子们说。张琳芃表示:“这场比赛太关键了,我们一定要争取拿下对手,我们也有这个实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08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乌兹别克 国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