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距世青赛只有90分钟 刘春明率先打响八强谍报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10: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沙特达曼报道 对朝鲜队,或胜或平或负,对于中青队来说已经不重要了,一场让人昏昏欲睡的比赛,大家都看不起劲。但是这场例行公事的比赛一过,离世青赛,离埃及只有90分钟。“再咬牙撑多一场球,拿下乌兹别克,我们就能去埃及了。”赛后,以小组第一出线的国青队员们,都在计算着距离他们的梦想还有多远。

  中朝之战?本来是小组的重头戏,转眼之间便成了鸡肋,只要战平就可以以小组第一出线,中青队够资本,而刘春明对这场比赛的胜负更是不以为意。“对澳大利亚又如何?对乌兹别克又如何?对泰国又如何?”对此,刘春明充满了信心,“我没有想过那个问题。”他说的问题,指的是,如果中国队输给了朝鲜队,只能获得小组第二,那么将极有可能面对澳大利亚队。当中国队的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澳大利亚队已经入场,看着大屏幕上0比0的大比分,一位澳大利亚队员说:“NORTHKOREA(朝鲜)”,他们也认定了朝鲜队是他们的对手。

  主力们在场下很无聊,尤其是下半场,打到80分钟后,周燎已经等不及了,自言自语地说:“刘导,快85分钟了,该换人上去了!”言下之意,他应该上去活动活动筋骨了,上一场比赛,他就是在85分钟上场,结果打进第三个球,但是直到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刘春明才用了第一个换人名额,张呈栋换下谈杨,否则这对于中国队来说,将是一场无换人,无黄牌的比赛。看到如此情景,周燎和曹赟定说:“赶紧坐回替补席上去吧,别都感冒了!”

  两人聊的东西很多,例如日本队,实力的确强,所幸的是,不会在八进四的比赛中相遇,曹赟定说:“日本队很强,但就怕我们。”周燎马上反驳:“你别在那吹牛了,如果真的赢了日本队,你再说这话。”要碰上日本队,那中国队肯定已经进了四强,所以曹赟定不服气:“那时候目标都完成了,一身轻松,打日本队怕什么?”

  如果完成了任务———这句话对于很多人,都意味着一种遐想:“埃及是什么样的?”周燎的第一反应是那里应该很热,因为埃及到处都是沙漠,40多度的高温,一个鸡蛋打在石头上一会就能熟了,而曹赟定则不知道埃及也是阿拉伯国家,得知后微微失望:“那就是跟这差不多喽?”

  说一会,两人突然觉得似乎不合时宜,毕竟还有一场比赛呢,还有90分钟呢。打完朝鲜队的比赛结束之时,就是中国队备战四分之一决赛之日。比赛一结束,这些没有出场的主力队员,马上领到一个任务,由助理教练王军带队去健身房训练,对中国队来说,未来的三天,未来的九十分钟,将是他们这次参加亚青赛的浓缩精华。

  刘春明在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已经频频看表,一结束,马上就和翻译一起,赶到另外一个体育场,一来看看这个中国队的淘汰赛的场地怎么样,二来,看看预计中的对手乌兹别克或者泰国队打成如何,结果不出意料,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果然是预料中的乌兹别克队。

  中乌二队这两年来交手五次,双方都有一定了解,不过现在双方的变动都挺大。90分钟里跨过乌兹别克这一关,就可以看见埃及的大门。沙特离埃及很近,也很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08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