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逆境中头名出线难能可贵 末战练兵却留有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2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终的比赛证明,中朝之战看似名次之战,最终却疑似默契,双方均存患得患失的心理,中国队如果输球将难保小组第一位置,而朝鲜输球甚至在理论上还有可能被淘汰。这样最终的平局也就成为对双方最有利的结果,也导致另外一个战场上塔吉克斯坦狂胜黎巴嫩的比赛变得毫无意义,他们正在为首战惨败中国队付出代价。

  不管怎么说,中国队小组出线了,而且是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对这支在逆境中组队、且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出征,这样的成绩似乎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毕竟在整个亚青赛的小组赛阶段也没有一支队伍可以凭借全胜战绩出线。

  但纵观中青队整个小组赛的过程,却难以称得上最佳,虽然也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但也留下了不少遗憾。对于中国队来说,小组赛名次并不是最重要的,四分之一决赛的成绩如何才是最关键的,毕竟这涉及到明年世青赛的资格问题。

  如果输球,即使此前是小组第一身份也已经毫无意义,毕竟无法参加明年世青赛就意味着这支队伍将提前被解散,直到冲击2012年奥运会时才可以重新再树旗,其间也已经少了太多锻炼的机会,而这些对于青少年球队来说是致命的打击。

  按道理讲,中青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能够以小组第一名身份出线已经难能可贵,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中,竟然是一场比一场乏味,这一点颇有些令人难以接受,而未来四分之一决赛的前景也将打上更大的问号,谁也不知道这支青年队的走向会如何。

  中国队小组赛最出色的一场比赛就是对阵塔吉克斯坦了,对手并非鱼腩,能在后两战中平朝鲜、狂胜黎巴嫩已经显现出他们的实力,但他们首战对中国队却实在不太走运,半场比赛就已经缴枪。当场比赛的场面证明,此前磨合并不是很多的中青队在亚青赛首战上却如狼似虎,开场不久就把对手打蒙,这也是狂胜塔吉克斯坦的最大因素。

  次战中国队的表现就已经有所滑落,由于首战表现优异,对黎巴嫩一战被认为是狂胜之战,然而在比赛的开始阶段中国队却未能找到节奏,反倒被对手先破门,尽管中国队最终逆转胜,终究还是令人惊出一身冷汗,很明显,这场比赛如果同首战相比,档次是要差了很多的,能够获胜已经颇为不易。

  而相比较来看,最无聊的比赛可能就是这场被认为是名次之战的中朝之战了,中国队合理利用比赛规则,为了“洗黄”而派出多名替补球员登场亮相,为了保第一名次又考虑到诸多问题,比赛中当然是想平怕输。

  而朝鲜则保平就可以稳获出线权,胜可以获小组第一的承诺毕竟过于飘渺,而且负还有可能不出线呢。最终0-0的比分对于双方来看是皆大欢喜的结局,但如果从纯竞技角度来看,这场比赛就未免显得过于无聊,双方争胜的欲望都不是很强,乐得接受最后双赢的结果。而另外一个战场上,也获狂胜的塔吉克斯坦则不得不吞下苦果。

  从中国队小组赛的轨迹来看,是依次下滑的曲线,这并不是什么好事,毕竟四分之一决赛才是最重要的。但中国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获得如此佳绩已经颇为不易,而本场对朝鲜之战虽然过于沉闷,但也更多是由于刘春明想保留八强战时的完整阵容,毕竟那场比赛才是更重要的。

  中青队在面临诸多困难的情况下,依旧在小组赛中取得如此佳绩,这一点颇为不易,也是近几年中国足球中为数不多的亮点。他们是继续前行甚至挑战中国队在亚青赛上的最好成绩纪录,还是下一战中被淘汰后再趋于平庸,这些都非常令人关注。

  (艾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08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