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提前出线迎“洗牌”良机 中朝之战首发9人变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0:13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达曼报道

  一场决定C组头名的天王山战役,却因朝鲜人的意外战平而可能不复存在。

  于是,刘春明开始未雨绸缪了——提前出线,7主力身背黄牌,他必须想想办法。谁都知道,1/4决赛才是决定性的,小组赛再风光也不过是“虚假繁荣”。本届亚青赛的规则是这样的:小组赛累计两张黄牌,则将在淘汰赛第一轮停赛;如果小组赛中只拿到一张黄牌,进入淘汰赛则可“洗牌”成功。

  “朝鲜也就那样了”

  有惊无险地逆转黎巴嫩,刘春明松了口气,他总算完成了第一步。老刘并未随队回到酒店,而是留在现场看完了朝鲜与塔吉克的比赛。其实,他曾计划去现场侦察D组的一场较量,但乌兹别克和澳大利亚战平,两队出线的可能性都比较大,泰国和约旦的比赛也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还是看看朝鲜吧,准备下一场。”由此看来,对于这个曾在一年前击败自己的对手,刘春明还是有想法的。

  没错,朝鲜人的表现确实让老刘大跌眼镜,不是太好,而是太差。“我看朝鲜教练都急坏了,他们真是土埋到脖子了,最后时刻才活回来。”对于朝鲜人的表现,刘春明说和国青上半场相似,朝鲜小伙也打不起精神。“反倒是塔吉克打得很好,其实上一场,我们也就是借着进球快把他们打懵了。论实力,他们不至于输我们6个。朝鲜队今天完全不兴奋,中场也控制不住。”

  早在看完朝鲜队第一轮比赛之后,刘春明就曾表示,他们与一年前在柳州比赛时比进步不大。此番再论劲敌,他的判断也更加坚定。“朝鲜队也就这样了,虽然进行了人员调整,但进步不大,我看甚至都还不如去年在柳州时踢得好呢。”

  但是,这番话他可不会跟弟子们讲。“虽然出线没问题了,但不能放松。每场比赛都是很好的锻炼机会,不管谁上场都得珍惜这样的机会。不管朝鲜是强是弱,和我们比赛是想拼第一还是保平确保出线,我们对比赛的要求和态度都不能变!和前两场一样,大家努力踢,打出自己的内容。”

  不管谁上场?是的,刘春明已经在策划中朝之战大变脸了。11月4日中午,面对本报记者,老刘说出了他的想法——与朝鲜的比赛,大家尽可放宽心去打,但要打就得认真,不能敷衍。“我对比赛胜负没什么要求,但过程绝对不能马虎。”

  先发9人大变脸

  两场小组赛战罢,国青主力于洋、邱添一、朴成、张琳芃、惠家康、张远和周燎“染黄”上身。根据亚足联规则,如果一名队员小组赛只得一张黄牌,队伍进入1/4决赛后将自动洗牌,但如果得到红牌或累积两张黄牌,停赛则不能取消。也就是说,如果这7人中的任何一个在中朝之战吃到黄牌,1/4决赛就将停赛。

  “我现在必须考虑1/4的比赛了,那可是最为关键的一场。现在就这情况,出线不受影响,也无法选择淘汰赛对手,我们和朝鲜的比赛,那些黄牌球员就尽量不上场,以保证1/4决赛时我们的阵容和实力不会遭到减损。”刘春明如是说。

  既然换,那就大换。从目前情况看,中朝之战,国青可能在9个位置上都将进行调整,这是彻头彻尾的大变脸。门将位置,刘殿座将上场适应,两名主力中后卫于洋和邱添一铁定休息,因为他们的位置最容易犯规。但是,国青阵中中卫替补只有李昊祯一人,于是刘春明考虑让左后卫郑铮临时客串——一方面,郑铮没有黄牌,第二,他也打过中卫。更重要的原因还是,左后卫刘毅是个非常合格的替补,这也算是老刘在合理用人吧。右后卫,预选赛打这个位置的王亮以及主力吴曦都可以出场。

  中场变动同样不小,除了主力前腰曹云定比较“干净”可继续出场,其他位置都将换人。后腰换成了李智超,长春大将刘晓东将出任右前卫,连续两场替补的王云龙则将作为主力左前卫登场。

  锋线上,周燎继续作壁上观。染黄7人中只有张远会继续上场,毕竟作为前锋的他再度吃牌的可能性较小,“不过,我还是嘱咐张远上场后动作一定要小心。”刘春明说。同时,派上曹云定和张远也证明刘春明不会放弃比赛。“不能踢得稀里糊涂,框架和基本战术要求和前两场一样,没有任何变化。这个阵容上去,我们一样要全力以赴去打好。”而张远的搭档,上轮打入扳平一球的谈扬是首选,而张呈栋也有机会。

  “让有黄牌的球员休息,一方面是保证1/4决赛时阵容的整齐,另一方面也是让他们恢复一下,有更好的体能对付淘汰赛。毕竟两天一战队员们消耗不小,而我们之前的体能储备也不算充分。另外,我也要让其他球员有锻炼的机会,一共来了23人,应该尽可能找机会让更多人上去,让他们对大赛也有亲身体验。”在老刘看来,大变脸有苦衷但更有必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08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春明 国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