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队雄起声响彻亚青赛 国青小将有礼举止博好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5:26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达曼报道 憋屈了几乎快整整一年的中国足球,终于在11月1日的达曼阿齐兹体育场出了一口恶气,国青队以6比0大胜塔吉克斯坦队,取得了本届亚青赛小组赛中的首场胜利。“中国队,好样的!中国队,雄起!”久违的赞扬声,终于从在沙特工作的中国球迷口中喊了出来……在经历了国足和国奥在今年的无数次失败打击后,饥肠辘辘的中国足球终于吃上了一顿肉。

  与10月31日东道主沙特队的比赛相比,阿齐兹体育场的观众人数明显减少。中塔之战开始之前,记者终于见到了10多位中国球迷的身影,手里还拿着刚刚买了带入场的快餐。一打听,他们都是在达曼工作的中国球迷,是下班之后专门赶到球场观看比赛的,“难得有中国的足球队到这里来比赛,所以就来看看。也不知道他们踢得什么样,现在的中国足球……”尽管话没有继续下去,但一切尽在不言中。

  也许是担心中国队会再一次在比赛中惨败,因而这十多位中国球迷都没有手持中国国旗或其他物品表明身份。但很快,这几名中国球迷就在场边不断地发出了笑声,“爽!”“好!”“雄起!”“再进一个!”偌大个球场,就只有这样的声音响起,显得特别地刺耳。但那是他们发自内心的叫喊。

  从周燎率先攻破塔吉克队的大门开始,国青队连续不断地进球,6比0!这是一个谁也没有想到的结果。“好样的!”“雄起!”当执法裁判吹响终场哨音时,那些专门赶到现场的中国球迷集体起立,大声向场内的国青小将们高声呼喊着。赛后,国青小将们没有人提醒,主动走向中国球迷这一侧看台,向为数不多的中国球迷们致敬,而那十几位中国球迷也给予热烈的掌声。

  更出人意料的一幕出现了。在向中国球迷致敬之后,国青队的小伙子们主动走到了塔吉克队替补席前,然后手拉手地集体向塔吉克队一个深鞠躬。塔吉克队的官员与队员们显然没有想到,半天,其中的一名官员带头鼓掌,塔吉克队其他人员才跟着响起了掌声。跟随中国国字号队伍已经10多年,这是记者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情景!虽然这只是一个很小的小细节,却能部分解答这支国青队带给中国球迷以意外之喜的原因。

  拿下塔吉克队,意味着国青队小组出线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一半。不过,国青队员们似乎并没有太多的欣喜,特别是那些主力球员,脸上虽然露出了笑容,但并没有狂喜。反倒是那些没有出场的替补球员,显得更为兴奋。回到更衣室后,代表团团长杨一民表扬了队员们:“大家打得都不错,这才是一个开始。”而队员们只是平静地更换着自己的衣服,准备上车回家。杨一民走出更衣室,见到记者之后,对拿着照相机的记者说:“来吧,进来吧,想拍就拍吧。”领队朱和元则开玩笑道:“那不行,要先交费,然后才让拍照!”

  见到记者拿着照相机,中塔之战的主力门将吴䶮光着膀子,坐在椅子上竖起了大拇指,摆出了一个很酷的POSE。而王云龙边用左手拿着香蕉吃着,边用右手向记者摆出了一个胜利的“V”字……也许,只是在那个时候,国青队员们才感觉最扬眉吐气。领队朱和元继续提醒着队员们,“赶紧换好衣服,上大巴车回酒店洗澡,千万别感冒了。”主力队员们在换衣服的时候,替补们则在默默地收拾着装备,同时,队员们还会主动把更衣室里遗留下来的东西收拾干净、放入垃圾桶内。

  杨一民和朱和元走出更衣室,各自点燃了一根烟,“虽然赢了,但塔吉克队其实不差。”杨一民对记者说道,“如果我们不是上半时那么短时间里多进几个球,如果只是2比0的话,后面的比赛还真不好说。塔吉克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下半时踢得很有形。一旦对方追回一球,等他们的士气起来了,还真不好说。难得这么大比分赢球,总算是迈出了第一步。”

  国青队员们没有更多的笑容,走出了更衣室登上大巴,直至回到酒店,才在酒店的楼道里,听到了队员们的笑声。而助理教练李立新则在房间里放上了音乐,国青队员们“挤兑”李导说:“你放的都是30年前的那些老歌,居然还好意思放!”但其实,屋里传出的分明是周杰伦的《七里香》的歌声……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08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