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岗工人”戴上准帽子 为何说武汉退出暗助他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0: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沙特达曼报道 短短15分钟内制造3个进球,为中国队在前30分钟就奠定了3比0领先的基础,周燎,这个因为武汉队解散而成为“下岗工人”的年轻人,成为了中国队在亚青赛首战6比0战胜塔吉克斯坦的最大功臣。尽管第一个进球最终被亚足联算为对方的乌龙球,但这丝毫不影响他的心情,“一个月前,我还是下岗工人……”

  刘春明用周燎顶替谈扬,有点冒险,因为毕竟周燎只在香河踢过半场比赛———在香河还是周燎今年参加的第一次中青队的集训。中青队今年的六期集训,每次都缺人,最完整的一次是在今年八月的昆明集训,当时因为奥运会的召开联赛暂停,于是几乎所有人都到齐了,结果就差了周燎,因为当时深陷保级泥潭的朱广沪尤其感到前锋缺人,所以没有放周燎前往,这当时还让国青队教练组有一定意见:“老朱也当过国家队主教练,难道这点苦衷他也不能理解吗?”

  若不是武汉退出中超,周燎是否会到中青队还是个未知数,武汉退出后,周燎回到全运队,联赛已然没有指望,只能回到这支以他为核心的队伍准备明年的全运会比赛,还有就是中青队的比赛。报到当天,曹赟定看到周燎,笑嘻嘻地说:“下岗了吧?来我们队吧,我们队正缺前锋呢!”

  武汉队消失了,在队里呆了两年的周燎自然不是滋味,解散的头两天,周燎心里空空荡荡,回到家,跟家里人嘟囔:“从此,我就是下岗工人了!”在家呆了几天,然后到湖北全运队报到,慢慢地周燎心情开始平复:“我还年轻,我想一定还会有机会。”———面对那么多的队员无球可踢,周燎说:“想想自己还算幸运,毕竟还有全运队可以踢比赛,年底看有没有合适的队伍,再去打比赛就是了。”

  来到国青队后,香河的三场教学比赛,周燎只踢了半场就因为旧伤复发而下场:“也许今年很多事情都不顺吧。”本来参加集训的次数就少,去达曼之前脚又有伤,所以周燎根本没有想到过自己会在塔吉克斯坦的比赛中首发,而他的搭档,也是从来没有在一起踢过比赛的张远。刘春明给予了周燎一个机会,周燎用一个准帽子戏法来报答:“真的很感谢刘导,这种情况还让我首发,我本来以为这场比赛我只能坐在旁边给队友们加油呢!”

  对于周燎的表现,刘春明自然满意:“不仅是他进球,更重要的是他在前锋线上起的作用,不断地扯动给对方防线制造压力。”———让刘春明尤其感到满意的是周燎助攻给曹赟定的那个球:“脑子很清楚,球喂得也很舒服。”

  比赛后,还出现了一个小小波折,周燎打进的第一个球,当时他起脚打门,球碰到对方后卫身体后越过门线再被对方后卫解围,裁判认定进球有效,而这个进球最后还是算成对方自摆乌龙。于是,周燎也错过了亚青赛开赛至今第一个帽子戏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08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