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青赛-周燎帽子戏法创最大比分 中国6-0胜塔吉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01:36  新浪体育
亚青赛-周燎帽子戏法创最大比分中国6-0胜塔吉克

国青豪取开门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晚23点45分,中国U-19青年队迎来亚青赛小组赛首场比赛,对手是塔吉克斯坦队,第19分钟,周燎的攻门迫使对手送出乌龙球,中国队就此打开局面,此后周燎梅开二度,张远、曹赟定与朴成也均取得入球,上半场中国队就打入6球,而塔吉克斯坦队长卡米里还被红牌罚下;虽然中国队在下半场没能继续入球,但最终依然6-0大捷,取得开门红,这也是本届亚青小组赛首轮最大的比分。点击观看视频集锦

  国青队主帅刘春明将本场比赛定义为“遭遇战”,对手不仅是比较神秘,事实上也具备一定背景--这支塔吉克斯坦青年队的前身,曾在去年的世少赛上小组出线,打入了16强;其队中有数位球员已有了国脚资历。中青队队中的周燎、张远与惠家康等人也都已具备中超联赛参赛经验。

  虽然双方彼此都很陌生,但开场后立刻展开快节奏对峙。第7分钟,中国队右翼突破赢得任意球,朴成将球横传到禁区前,跟进球员攻门被对方后卫贴身封堵。2分钟后惠家康中路突破再次赢得任意球,并迫使对手领到黄牌,但中国队任意球直接攻门打高。随着这两波定位球,中国队在中前场的控球比率开始占据优势。第13分钟,塔吉克斯坦左翼角球被中国队防线化解,其外围远射放了高炮。

  第19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右翼任意球,并就此打开局面--朴成将球传入禁区,塔吉克斯坦后卫不慎将球挡向自家球门,周燎顺势近距离攻门,皮球击中立柱后弹到回防的后卫身上,越过了门线,中国队1-0领先。第21分钟,中国队迅速将比分扩大,右翼吴曦带球内切中突然将球塞入禁区,周燎在点球点附近倚住防守球员果断攻门,再将皮球送入网窝,中国队将比分变为2-0。

  连续丢球后塔吉克斯坦有些失稳,阵型虽然前压却无法组织有效攻势,中国队在第27分钟又把握反击机会,中场斜传左翼空档,张远快速插上将对手防线甩在身后,突入禁区后张远面对门将冷静低射后角中的,中国队已3-0领先。第32分钟,中国队策动右翼攻势,吴曦底线前送出传中,周燎禁区中路抢点扫射稍稍偏出。 1分钟后中国队再度破门,惠家康左翼突入禁区后传中,周燎前点外脚背撩射破门,比分变为4-0。

  塔吉克斯坦阵脚大乱,不仅是防线不设防,情绪也越发急躁,第35分钟,塔吉克斯坦队长卡米里在前场争抢中对邱添一送出蹬踹动作,被裁判直接红牌罚下。第41分钟,中国队又取得入球,惠家康左路低平球传中,周燎禁区内向后回做,跟进的曹赟定劲射破门。虽然塔吉克斯坦进行了换人调整,但后防线依然是漏洞百出,第44分钟,朴成中路远射打出高水准,皮球直接飞入对手球门上角,中国队半场6-0领先。

  易边后中国队又迅速形成冲击,周燎中路拼抢中控球,再将球输送至右路,朴成突入禁区后劲射被防守球员挡出底线。第47分钟,中国队左翼斜传对手禁区后点,朴成飞身弹射稍稍偏出。第49分钟,朴成再为中国队赢得禁区前任意球,郑铮攻门被门将没收。此后张琳芃中场拼抢犯规领到黄牌。第52分钟,中国队又策动反越位攻势,惠家康将球塞入禁区左翼,周燎及时传中,张远包抄攻门击中横梁弹出。

  第54分钟,塔吉克斯坦中路强突后远射高出。2分钟后张琳芃远射被对方门将倒地没收。第58分钟塔吉克斯坦又是外围攻门高出。1分钟后,朴成禁区左翼摆脱后回传,曹赟定劲射被对方门将封出。与上半场相比,塔吉克斯坦中后场的稳定性有明显提升,场上逐步形成对峙局面。中国队则进行换人,用高中锋谈杨换下张远。第65分钟,谈杨禁区内头球摆渡,曹赟定中路攻门高出。第72分钟,塔吉克斯坦获得任意球机会,瓦西耶夫攻门被吴炎没收。曹赟定迅速回敬远射,对方门将将球扑出。

  进入收官阶段,中国队相继赢得角球、任意球机会,但均未能再形成威胁攻势;第86分钟,塔吉克斯坦右翼内切攻门高出。第89分钟,曹赟定外围远射偏出。补时阶段塔吉克斯坦外围远射偏出。最终中国队6-0大捷。

  中国国青队出场阵容:1-吴炎;13-郑铮、20-邱添一、5-于洋、19-吴曦(81分钟,16-刘晓东);8、曹赟定、6-惠家康(65分钟,34-王云龙)、14-朴成、15-张琳芃;11-张远(64分钟,17-谈杨)、28-周燎

  (木之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08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青赛 国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