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青队首战对手实力不弱 打进世少赛16强让人起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16:07  北京晚报

  塔吉克斯坦队,听上去似乎是一支弱旅,但是事实却不是如此。这支球队的前身曾经打进世少赛16强,而当时的日本和韩国都没能进入16强。单从这一点来说,今晚中青队这个对手就足以让人尊敬了。

  这支塔吉克斯坦青年队的前身就是曾参加了2006年新加坡亚少赛的少年队。当时,塔吉克人出人意料地闯入四强,更在随后的韩国世少赛获得小组出线权,进军16强。

  在去年的韩国世少赛上,塔吉克斯坦人更是让所有人跌破眼镜。4比3战胜美国队后,虽然连续输给了比利时和突尼斯,但他们仍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杀入16强。青少年成绩突出的日本和韩国,却无缘小组出线。1/8决赛,塔吉克斯坦与秘鲁交锋,点球大战4比5惜败。

  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如今已经站到了世青赛的赛场上。

  对于自己的球队,塔吉克主帅加法诺夫-萨洛克希丁是信心十足。“我知道,参加亚青赛的16支球队都希望获得出线权,参加世青赛,我们当然也不例外,我们是16支队伍之一。”加法诺夫说,“我们的目标首先是获得小组出线权,然后就是进入四强,我从不想隐瞒这一点。”

  据加法诺夫介绍,为备战亚青赛,塔吉克青年队在10月初集中,并在国内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战胜了一支俱乐部队。之前10天,球队曾前往土耳其进行集训,与当地三支俱乐部青年队交手,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随后,他们直接从土耳其赶赴沙特为首场和中青队的比赛备战。

  本报记者 李立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08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杨一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