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青队有一秘密武器可敲开塔队大门 头功脚法都不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15:59  北京晚报

  今晚的比赛,对手是身体条件很好的塔吉克斯坦队,中青队到底有什么法宝敲开对方的大门呢?身高1米96的大个子谈扬是刘春明的秘密武器。

  说起谈扬,他的高个子实在引人关注。1.96米的个子是中青队当之无愧的第一高度。从中后卫到后腰一路踢到现在的前锋,谈扬最终锁定了自己在足球场上的位置。“我小时候并不比同龄人高一头,记得2003年到绿城的时候才1.77米,跟我妈一样高。”谈扬的母亲是一位篮球运动员,这也是他长得高的原因。

  就是这个谈扬,在此前结束的泰国邀请赛上表现就很突出,虽然他因伤错过了前三场比赛,但是最后一场对泰国队的比赛中,他头顶脚踢攻入两球,得到了主教练刘春明的肯定。复出之后梅开二度,极大鼓舞了谈扬的自信心。他说:“我这一段状态保持得很不错,希望能延续到亚青赛结束。”刘春明对谈扬也是赞赏有加,“他现在情况很好,有股冲劲,头上、脚下都有活,能护住球。”

  别看谈扬个子高,他的进球中,用脚得分的次数比头球多得多。“我更偏爱用脚来解决问题,但我的身高和位置决定,我必须得有头球这一下。”为此谈扬自己私底下也在不停加练。

  就是这个谈扬,非常有希望成为今晚中青队获胜的秘密武器。谈扬也做好了准备:“我对今晚的比赛有信心,我相信我们能够战胜对手。”

  本报记者李立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08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谈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