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荷海归撑起黎巴嫩国青 主帅率队恐分身无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0:41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球迷对于黎巴嫩足球本来就比较陌生,亚洲U19青年锦标赛从1959年创办至今,黎巴嫩青年队更是历史上第一次取得决赛阶段参赛权。因而,黎巴嫩青年队对国青队甚至中国球迷而言,根本就谈不上任何印象。只是,率队参加这次亚青赛的黎巴嫩青年队主教练萨米尔·萨德将是中国国家队在亚洲杯预选赛中的未来对手黎巴嫩国家队的主教练。

  萨德是黎巴嫩萨法俱乐部队的主教练,并兼任黎巴嫩U19青年队主教练。因为率队成绩不错,在黎巴嫩国家队主教练鲁斯通因无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之后辞职后,被黎巴嫩足协选定为未来国家队主教练。萨德除了率黎巴嫩青年队在亚青赛预选赛小组赛中淘汰了阿曼队和巴林队、历史性地闯入决赛阶段比赛之外,还在今年亚足联杯俱乐部赛(亚洲的二级俱乐部赛事)中,率萨法队闯入了最后的冠亚军决赛。

  不过,这也给萨德带来了幸福的烦恼。按亚足联拟定的赛程,黎巴嫩队在本届亚青赛上的第一场小组赛将于11月1日对阵朝鲜队,但萨法俱乐部队将在10月31日先做客麦纳麦进行亚足联杯冠亚军决赛第一回合的比赛。而且,亚足联杯冠亚军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将于11月7日进行,除非黎巴嫩青年队在本届亚青赛小组赛中就遭淘汰,否则他必须要在黎巴嫩青年队结束小组赛后赶回黎巴嫩,指挥完7日萨法队的足联杯比赛,然后马上赶回沙特,再指挥黎巴嫩青年队于8日进行的1/4决赛。目前来看,萨德还没有办法来处理这个必须要有分身术才能解决的问题。

  目前,黎巴嫩青年队已经在本月10日集中,展开他们最后的备战。从上报亚足联的30人大名单来看,该队已经更换了一半的球员。参加去年11月份预选赛小组赛的黎巴嫩青年队中,只有15人出现在这份30人大名单。而且,从报名名单来看,这支黎巴嫩青年队也是以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为主,在新近增补的球员中,才召入了一些1989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

  在这些新召入的球员中,最值得注意的恐怕还是三名海外球员。据黎巴嫩当地媒体报道,阿里·萨基尔在荷兰踢球,不过尚未进入一线队。另外两人是一对兄弟阿明·伊斯梅尔·法德尔和米兰·伊斯梅尔·法德尔,这两人在今年初加盟了德甲的门兴格拉德巴赫俱乐部,开始随青年队参加训练、比赛。其中哥哥米兰(1989年4月2日出生)正在随俱乐部U20青年队参加德国的青年联赛,而弟弟阿明(1991年2月25日出生)则随U17青年队参加比赛。在今年夏天,司职中场的弟弟被德国的乙级队杜塞尔多夫福图纳队相中,转会到了该俱乐部,并随该俱乐部的U20青年队参赛。

  在今年夏天休战期间,这三名海外球员曾到黎巴嫩青年队参加集训,并参加了一系列热身赛,因为表现不错而最终被萨德列入参加名单之中。从目前情况来看,这三名海外球员最终参加亚青赛的可能性较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08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春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