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出征最后一课金哨赠良言 对手爱佯装你该如何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0:04  体坛周报
国青出征最后一课金哨赠良言对手爱佯装你该如何做

孙葆洁告诫小队员

  记者傅亚雨北京报道

  28日20点,国青迎来了出发前的最后一课,主讲人是国际裁判孙葆洁。在出征大赛之前让裁判讲课,已成为中国国字号球队的惯例。以往案例似乎证明效果并不理想,大家该犯的错照错。这一次的最后一课,效果怎样也只能在亚青赛上见分晓了。

  孙葆洁显然对这类的讲课驾轻就熟,他的电脑里准备了一整套详细的课程,但这次他显然没有这么多时间来系统阐述。尽管如此,他还是讲了一个半小时,比预定时间多了30分钟。

  孙葆洁告诫国青球员,球场上出现的红黄牌,大部分情况都是因为情绪性犯规造成的,因此在比赛中保持平和心态是最重要的事。“不管比赛多重要、比分是否变化、对方有没有挑衅你、裁判是否出了纰漏,90分钟内如果你心态摆正了,这样无谓但后果极其严重的犯规就会远离你了。”

  这么短的时间内,孙葆洁显然无法完全讲解国际足联规则的全部精要,但他根据最常见的、特别是亚青赛这种比赛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重点阐述。“你们小时候踢球时,可能教练都说了,起跳争头球的时候双臂要张开,但这样的动作其实是不对的。你的肘关节如果打到对手就是黄牌,如果有发力过程那就是红牌,大家千万要注意。”孙葆洁一个简单的案例一下子吸引了球员们的注意,他同时告诫后卫们在定位球防守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拉扯动作,并拿出欧洲杯意大利后卫卡努奇的案例来教育大家。

  “孙金哨”希望队员们在亚青赛期间注意一些细节,包括任何情况下不能碰裁判、不要轻易对获得单刀的对手犯规。“西亚球员很会佯装,你们要有心理准备。”孙葆杰根据自己的经验给队员们提出忠告,“日本球员对规则的利用特别好,跟他们比赛要特别小心,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结合了录像案例的讲解,显得非常生动,也让球员们印象深刻。

  “每次球队参加大赛裁判都来讲,但有些球员根本就没听进去,比赛中照样犯不该犯的错误。希望这次孙葆洁的话大家都能听进去并记住了,效果如何,那就只能等到比赛的时候再看了。”一位国青内部人士表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08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春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