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命中苦手竟90后当家 末战冤家决定他们未来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0:31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由刘春明执教的U19国青队本周三即将出征沙特参加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对于未来的三个小组对手塔吉克队、黎巴嫩队和朝鲜队,教练组坦言“不摸底、不了解”。虽然在预选赛阶段曾与朝鲜队同组,并以0比1输给了对手,但一年之后朝鲜青年队有何变化?教练组并不了解。

  中国队与朝鲜队可以说是“老冤家”,这倒不仅仅是因为中青队继预选赛之后将再次与朝鲜队在决赛阶段小组赛中相遇,而是在两年前于新加坡举行的U16亚少赛1/4决赛中,当时由郑雄执教的90国少队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朝鲜队以2比1逆转而淘汰,朝鲜队最终还夺取了亚军。在去年11月份于柳州举行的亚青赛预选赛阶段小组赛中,朝鲜队以这支新加坡亚少赛的朝鲜队为班底而组建,当时有12人参加了新加坡亚少赛。在预选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朝鲜队1比0再一次战胜中国队。

  由于诸多原因,朝鲜队外出参加比赛较少,因而过去近一年来,国青队对这支朝鲜青年队的情况与变化并不了解。唯一可以了解到的就是朝鲜队已经向亚足联提交了报名参赛的最后23人名单。对照这份名单,可以发现这样一个情况,就是朝鲜青年队的主教练安叶根还是率队参加预选赛时的主教练,但队员已经更换了将近一半。

  未来参加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的朝鲜队23人中,其中,参加过去年11月份柳州预选赛中朝之战的总共有14人;参加过2006年亚少赛中超之战的有10人。其中,同时参加过这两场比赛的,则有6人,包括在这两场比赛中均攻入中国队一球的前锋安日范、在亚少赛上攻入一球的中场球员吴进革以及后防核心李铉进等。而且,安日范在去年柳州亚青赛预选赛交手之后,直接坦言:中国队员“缺乏忍劲与斗志”。

  一个值得注意的情况是,将参加未来亚青赛的朝鲜队中,有16名球员参加了2007年9月份在韩国举行的U17世少赛。按亚足联的规定,参加本届亚青赛的队员是1989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但朝鲜队在报名的23人中,只有门将李康一人是1989年出生,其他22人全部是1990年以后出生的球员。朝鲜国少队在韩国世少赛上以1比1战平了英格兰队、1比6惨败给巴西队、1比0战胜了新西兰队,以四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之一而闯入了16强。但在1/8决赛中以0比3输给了最后获得亚军的西班牙队。也就是说,未来亚青赛上的朝鲜队基本就是参加去年韩国世少赛的原班人马。队员相互之间应该说是比较熟悉的,而且大赛经验也不差。

  现在这支朝鲜青年队的主教练安叶根之前只是朝鲜U17国少队的助理教练。在新加坡亚少赛上,当时的主教练是金满哲,因在最后的冠亚军决赛中输给了日本国少队而未能获得冠军,金满哲“下课”,改由安叶根升任主教练。后者率队参加了去年韩国世少赛,随后又升任为朝鲜国青队主教练。

  由于朝鲜队出访机会较少,原本在亚青赛之前希望于这个月初到中国来进行拉练集训,并与国青队进行一到两场热身赛。但由于国青队应邀前往泰国参加东南亚青年锦标赛,赛程安排上有冲突。这也使得国青队失去了一次近距离了解与观察朝鲜队的机会。不过,按照亚青赛赛程,中青队将于11月7日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才迎战朝鲜队,之前还有两场比赛可以了解、侦察朝鲜队,因而国青队教练组对于朝鲜队的情况倒也不是很急于去了解,毕竟国青队现在的当务之急是了解塔吉克队与黎巴嫩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08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