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以三场平局结束备战 刘春明自评攻防皆备欠磨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0:28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香河报道

  没能以一场胜利结束在香河的集训,国青的小伙子们感到些许遗憾,但刘春明却给出了肯定的评价:“整体的训练计划得到了很好的贯彻,训练效果不错,不足的地方就是我们的主力阵容没有磨合好。”10天的集训结束,最让刘春明担心的还是队伍的磨合。

  26日下午,国青在香河基地进行了第三场热身赛,对手是天津火车头俱乐部。一场沉闷的0比0后,国青以三场平局结束在香河的技战术训练。三场热身没能收获一场胜利,刘春明并没有对弟子表示不满,“总的来说,队员们在这三场比赛当中都表现得非常努力,我们整体的训练计划也得到了很好地贯彻,训练效果也不错。但是,由于一些球员没能跟球队磨合,这方面的缺憾无法弥补。”

  过去的10天是国青备战亚青赛的关键阶段,训练强度相当大。因为参加集训的球员大部分在俱乐部踢不上比赛,平时的训练基础、身体情况都不是很理想,因此在训练中教练组专门对他们进行了短时间的体能强化训练,以刺激小伙子们的身体机能。

  “训练强度不小,但队员们的训练态度都非常好。对于即将到来的亚青赛,他们有强烈的参赛欲望,这种欲望已经体现在训练中。那些打不了联赛的球员这段时间就感觉比较累,而比赛多的球员身体情况就相对要好一些。总体来说,经过这10天的训练,球员们的情况都比集训初期要好,接下来我们就要进入调整期,他们的身体状态会越来越好。”刘春明对球员们的付出感到很满意,为了让球员们加速恢复,教练组也采用了冰水浴等特殊恢复手段,现在看来效果不错。

  刘春明表示,热身赛主要目的是磨合阵容、发现问题,“没有赢球固然有点可惜,但结果不是我看重的。”他强调,“从三场比赛的过程和内容来看,应该说收到了效果。前一段时间我们在泰国打了四场比赛,输了三场,暴露出了很多问题,特别是防守的问题比较突出。而这三场比赛,内容上已经好了不少,在球队整体作战的协调性上有了进步。”

  28日,国青还会安排最后一次队内的对抗训练,在出征前的最后两天,刘春明必须尽可能让这几名缺席集训的爱将更好地融入全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08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