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8年世界杯日俄英澳有意 中国是否申办尚存议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5日0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23和24日,国际足联在瑞士的苏黎世召开了理事会,对如何决定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举办国的会议日程和决定方法进行了讨论。在会上,有人提议希望在2011年的国际足联大会上同时讨论并决定这两届世界杯的举办地。

  参加了这次执委会会议的日本国际足联理事小仓纯二在接受采访时候表示:“已经可以基本上决定会在一次国际足联的会议上决定这两届世界杯的举办地,只是由于日程原因需要时间进行调整而已。”

  据悉,这一在一次会议上决定两届世界杯的动议很可能在今年12月于日本东京进行的下一次国际足联理事会上得到最终确认。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说,“已经有8到10家协会表达了申办世界杯的愿望,我们早一点确认世界杯的举办地将给予这些国家足够的准备时间。”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说,目前对2018年世界杯感兴趣的国家和协会包括英格兰、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和中国五个国家。

  在国际足球界,透过媒体或者一些领导者之口,不少国家都表达了举办世界杯的愿望,但是目前正式宣布申办的国家却并无一家。

  英国正在为2010年的伦敦奥运会的预算扩大而困扰不已。虽然足球场设施、观众人数对于英格兰来说并非难题,但是高涨的安保费用却会让英足总颇感头疼。

  日本的东京则在积极申办2016年奥运会,他的国内球场设施相当完备,劣势是日本刚刚在2002年作为亚洲国家举办过世界杯。此外,该国的体育申办历史显示,如果有亚洲国家加入申办竞争的话,日本通常难以获得胜利。因此日本一直在观望中国的态度。

  由于国际油价下跌,俄罗斯的经济状况开始走下坡路,较为陈旧的酒店和足球基础设施整备都需要资金投入;至于澳大利亚的问题首先是路途过于遥远,而且南半球的夏季正好是北半球的冬季,如果在12月到2月举办世界杯的话,显然和欧洲普遍愿意接受的赛季日程冲突,难以让欧洲俱乐部们接受。而通常进行世界杯的6到8月则是澳大利亚最冷的日子,墨尔本的最低气温在6度左右,悉尼也只有10度上下。2000年悉尼奥运会是选在9月中旬开始的,这个开始时间对于不少欧洲国家的联赛来说实在是太晚了。

  再者2010年(南非)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都在南半球举办,这也是澳大利亚申办中不可绕过的难题。

  中国虽然有国际足联官员们在一些场合的力邀,但是由于自身的足球水平和国内足球氛围,对于是否举办世界杯,民间尚存颇多争论,目前没有实质性动作表明中国确实有意申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周超)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