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布拉特会晤足协领导 表态支持中国申办2018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14:59  新浪体育
小布拉特会晤足协领导表态支持中国申办2018世界杯

盈方中国新任掌门马国力与盈方总裁小布拉特亲切握手

  新浪体育讯 22日上午,在东长安街的君悦酒店LG层瀛台厅,盈方集团总裁菲利普-布拉特亲率盈方中国的新任掌门人马国力出现在媒体视线内。由于这位盈方总裁同时也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亲侄,因此小布拉特有关中国足球的见解引人侧目。小布拉特豪言说:“希望在2014年的时候,中国能向世人证明,中国人也能踢好足球......同时我支持中国申办2018年世界杯......”

  媒体见面会一开始的时候,小布拉特还有些拘谨,不过一谈到足球,性格外向的小布拉特就大笑起来,伸开双臂爽朗得说:“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球迷,我希望中国队打得更好,我希望中国队能够在世预赛出线,我希望国奥队在奥运会上打得更好,但是这仅仅是希望。正因为我喜欢和了解足球,所以我知道足球是一个很困难的领域,比如说英格兰为世界杯奋斗了四十年才拿回一届冠军,英超联赛有最好的足球资源、人才、球员和设施,但是英格兰居然连今年的欧洲杯都无法打进,另外还有强大的法国,现在连打世预赛都变得很困难。足球是一件太不容易的事。至于中国足球,各种因素都交织在一起,把问题变得更加复杂。”

  今天是小布拉特到达北京的第三天,之前他专门会晤了中国足协的领导,“这次来北京我见到了足协的领导,我们一致认为中国足球的发展需要时间和努力,今后要从基础作起,从草根足球抓起,下一个目标是打进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同时小布拉特呼吁媒体多给中国足球提建设性的意见,“有一句瑞士谚语这么说,不说不做什么都不是的话,肯定就不会招致批评。在做事的过程中,批评是难免的。但我希望中国媒体停止批评,多提建设性的意见,过去都已经过去了,我们还是应该向前看,多给一些动力和支持。我希望在2014年的时候,中国能向世人证明,中国人能踢好足球。”

  另外小布拉特也专门介绍了选择马国力作为盈方中国总裁的原因,“今天对盈方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天,我非常高兴介绍马国力先生给大家,我为能找到像马这样优秀的体育营销人士感到骄傲和自豪,为什么选择马国力先生担任盈方中国的总裁呢?首先是从专业角度出发,在2001年我们还是麦卡锡公司的合伙人时,我就听说了马的大名,他在业内有很高的声誉,在过去18个月内我们有了一些了解,我们有共同的目标和见解。马国力先生是央视体育频道的创始人,有丰富的经验。其次是马先生的人格魅力,他做事言出必行,有自己的原则和价值观。在2000年,他是英国《卫报》评选出的世界体育界最有影响力的的50人之一。四年的时间里,我们已经在中国投资了数千万美元。以前低估了在中国建立一个符合国情的体育营销公司的难度,这使得今后盈方中国的工作更有挑战性。我每六、七个月就来中国一次,盈方的投入很大,现在仍然是投资阶段。”

  (新浪体育 刘峰)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世界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