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残阵迎接首场热身 教练不满俱乐部抽走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02:2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赵宇)今日,国青队将迎来自己在香河基地的第一场热身赛,对手是广东全运队。在亚青赛即将开打的情况下,教练组所有人都希望能找个国际球队热身,但这样的计划昨日正式泡汤,足协为球队确定的三个对手全是国内俱乐部梯队。

  按照国青队主教练刘春明之前确定的训练计划,球队前四天的训练主要以体能为主,他希望利用这四天时间将队员们的体能调整到同一水平线上。今日,球队正式开始演练技战术,并且制定了“以赛代练”的方针。“我们本来希望能找几个跟亚青赛小组赛对手特点相似的球队,但这样的愿望由于种种原因无法实现,只能找国内俱乐部梯队热身了。”刘春明说。

  国青队今日的对手是广东全运会代表队,由于球队6名主力队员都被俱乐部抢去打联赛,因此只能以残阵来出战。23日,国青队将同广东全运队进行第二场热身赛。根据教练组安排,球队在26日还将进行一场热身赛,在没有合适对手的情况下,北京国安梯队成了最好选择。

  “现在留给我们的时间真的不多了。”谈到国青队现状,刘春明一声叹息,“球队26号打完最后一场热身赛后我就将确定参加亚青赛的名单,29号所有参赛队员就要启程出发,我们现在人都不齐,备战真的很困难。”据记者了解,三名参加中甲联赛的球员邱添一、刘殿座、张琳芃将回到队中,这对于国青队来讲是个好消息。

  教练不满主力被抽走

  在集训中被一下子抽走了6名队员,但有些人在周末的联赛中一分钟都未登场。“俱乐部不肯放人,真的有些过分!”一位国青队助理教练说。

  在国青队上周抵达香河的第二天,队内的6名球员被俱乐部要走,参加上周末的中超、中甲联赛。可是在这6名被临时抽调走的队员当中,只有刘殿座、邱添一和张琳芃这三名征战中甲联赛的队员打满了全场。而征战中超的国青队队员只有来自深圳队的惠家康首发出场。“深圳队最不愿意放人,但他们真的需要这些球员吗?”一位助理教练这样说。

  这位助理教练认为在足协无能为力的情况下,就应该请更高一个级别的部门来解决这些问题,“都说亚青赛不要成绩,但我们毕竟是代表中国出去比赛的,如果打不好,那么肯定还会挨骂。”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