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备战亚青赛遭遇三大难题 经费没保障怎么出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0:36  新闻晨报

  国家队、国奥队、国少队都已经先后在他们各自所参加的大赛中惨败而归,如今就剩下国青队了,他们将在本月底前往沙特出战亚青赛。然而,离比赛开始也就只有十来天的时间了,队伍的备战却遇到了三大难题。

  队员无心集训 人员很难凑齐

  人员不整是这支国青队一直以来面临的问题。经中国足协的协调,在10月15日的国青队集中日上,主教练刘春明见到他所召集的队员。然而,刘春明仅仅高兴了没多久,一些队员很快就离开了集训地——河北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返回各自的俱乐部去参加周末的中超、中甲联赛了。

  10月17日,也就是仅仅跟随国青队训练了一天,深圳上清饮队的惠家康、雷永驰以及成都谢菲联队的张远和姜晓宇都离开了国青队。对此,刘春明十分无奈。“我现在就希望他们能够和我们一起出征沙特。但下周还有联赛,如果他们不能及时赶回来,甚至可能会无法随队出征。”刘春明对他届时到底能凑齐多少名队员出征沙特,直到现在仍然是心中没底。

  热身对手难寻 以赛代练成疑

  由于留给刘春明的备战亚青赛的时间不过半个月左右,因而他只能采取以赛代练的方法。“因为时间紧迫,我们总的原则只能是以赛代练,通过比赛找感觉、找问题,然后在隔天的训练中去强化解决。”刘春明解释说。

  但是,希望通过热身赛来解决问题的国青队却是难寻热身对手。中国足协联系了几支国外的球队,然而人家并不卖账,并不愿意陪中国足球玩,于是就只能是内部挖潜。可目前中超、中甲联赛正在进行当中,找这些球队热身也不现实,中国足协又不得不退一步,寻找实力更差一点的球队。即便如此,已经基本落实的也就是国安预备队和广东全运队。

  由于这两支球队的实力相对差一些,所以这样的热身比赛能否达到国青队原定的通过比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目的,无疑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适应时间太短 成绩不容乐观

  因为本赛季国家队和国奥队都有重大比赛任务,因而国字号球队的绝大部分经费,全部都花在了这两支队伍身上。如今,国青队的可用经费相当有限。

  正是因为这一点,国青队在寻找不到合适的热身对手的时候,也难以获得更多的走出去比赛的机会。

  为了尽可能节省开支,据悉国青队将在10月30日左右抵达亚青赛举办地沙特,这样留给国青队也就只有约两天的适应时间了。为此,刘春明不得不让队员先在国内开始调时差。他对记者说:“在香河的最后两天,我们可能要提前倒时差,沙特跟我们差3个小时,比赛是当地时间下午5点和7点半打。而我们到沙特估计是30号了,只有两天适应,5个小时不容易倒过来,因此在香河要提前做这项工作。”

  在人员不整、热身对手档次太低以及适应时间太短的“三座大山”之下,冀望国青队成为中国足球的救命稻草,也许只能是奢望而已了。

  晨报记者 甘 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青 亚青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