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校数量锐减经营惨淡 国安老将:家长不愿孩子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2:06  新京报

  【专业机构】

  这几年,足球学校逐渐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有些足校甚至因无法经营而倒闭。足协青少部前几年的统计数字表明,全国的足校在1997年时曾达到了3000所左右,不过从2000年后开始下跌,目前,在足协注册的足校数量已不足100所。

  前北京国安球员南方和队友刘建军一起开办了朗跃足球学校,已开办一年多时间,但经营状况并不理想,“现在足校的孩子多数是1995年(后)出生的,只有20多个人,太少了。”

  “目前,北京的家长根本就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踢足球,所有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好好读书,将来上大学。”南方认为,足校不好招生还跟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有一定的关系,“现在的足球环境不好,可能家长们也看不到什么希望吧,这也可以理解。”

  目前,国内足校除了山东鲁能足校和秦皇岛足校具有一定规模外,其他足校的发展形势均不太理想,生源短缺自然导致经营状况不佳。记者在网上搜索了一些足校招生办公室的电话,结果打过去时多数已是空号。

  在拨通了一家位于丰台区的足校招生办公室电话后,负责招生的老师告诉记者,该足校和一所学校联合办学,“来足校的学生既可以接受正常的教育,同时也能选择踢球。这些踢球的孩子高中毕业后可以考大学,也可以进入职业队梯队,我们会组织他们参加比赛,争取获得全国运动员等级,考大学时就不用太多分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