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建明自揭黑幕炮轰足协 培养人才只计划不落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09:59  半岛晨报
冯建明自揭黑幕炮轰足协培养人才只计划不落实



  中国足协官员、前青少部主任冯建明日前在作客北京体育广播时,有意无意地揭露了很多足坛黑幕。尤其令人震惊的是,他对08国奥队的年龄问题也提出了质疑。要知道,3年前他曾是那支队伍的领队,对球队的情况了如指掌!

  年龄?领队也有疑问!

  中国青少年球员虚报年龄以大打小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但就连现任足协官员也在公开怀疑队员们的年龄问题,这还不多见。在接受采访时冯建明表示,我们的青少年球队太注重成绩,导致压力很大,对此他深有感触。他带队打亚少赛时,在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输给了朝鲜队,就是因为心理压力太大。

  冯建明甚至直截了当地谈到了08国奥队的年龄问题,他说:我们不妨想一想,当年克劳琛那支国青队为什么到了国奥队就不成了?这里面肯定有年龄的问题。这支球队里面的球员是不是都符合23岁以下的条件?这个我们还要思考。很简单,真实的年龄上升空间还有很大,而如果虚报了就不是这样了。

  选材?就看谁家有钱!

  对于目前的青训体制,冯建明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说,前些年足校很多,但收费都很高,导致很多优秀的青少年球员难以进入。而在国外,是由足协或者政府提供补助,来解决这方面的问题。所以,足球在国外属于平民运动,而到了国内就成了贵族运动。俱乐部选人的标准只是看他们是否交得起钱,因为足球学校是要依靠这个来挣钱。这种情况下,何谈选人标准?

  冯建明感慨道,这个问题责任在中国足协,足协需要好好反思。我们在青训上根本没有一个统一的管理和培训,足协没有做好管理作用。谢亚龙上任的时候曾经说过,青少年是未来的根,其实他说的很对,但很遗憾的是,最后没有落实到实际上。其实可以这样讲,中国足协的几任领导人,都有计划,但没有落实。A18b首席记者隋海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冯建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