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末战再遇泰国誓言雪耻 队员:惨败缘于心态失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5:14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曼谷报道

  10月11日下午,国青队将再度跟泰国队交锋。谈到最后一场荣誉之战,一位国青队球员信誓旦旦地向记者表示:“我们怎么也得赢一场球回家啊。最后一场肯定尽全力去战胜泰国!”

  0比3输给泰国,而且是完败,对国青队教练和球员是极大的刺激。8日晚上全队总结会开始之后,刘春明首先问大伙“打泰国队的时候你们是什么心态?比赛前想到过这样的结果吗?”一位球员私下里说“哪能想到会输给泰国这么多啊,根本没心理准备,比赛开始前完全没重视对手。”而一位中场球员则在他的总结中写到,“跟泰国队比赛前没有打艰苦比赛的思想准备,以为赢泰国肯定十拿九稳。因此在比赛中碰到落后和困难情况时,急躁情绪产生,打法越来越简单粗暴,结果效果反而相反。”

  9日晚上澳大利亚和泰国队的比赛晚进行,比赛结束双方回到酒店已经晚上10点多了。国青队的球员们在睡觉前才知道最后一场比赛的对手是泰国。“也不出意外,大伙都没去问,想想也是泰国,澳大利亚实力毕竟还是强些。下一场打泰国,肯定不会是上一场的场面和结果了。虽然我们现在有很多问题,身体情况也不好,人员也不齐,但无论如何打泰国也不应该是0比3。我们连输三场已经够丢脸了,再怎么说也得赢一场回去啊。”一位球员表示。

  对于二度和泰国队交锋,一位国青队教练说“下一场应该能赢了”。他介绍说,总结会很见效,输给泰国对球员们的触动也很大,“从今天跟韩国队的表现看,虽然问题依然不少,但已经比前两场有相当改观,如果坚持这么打的话,战胜泰国是很有希望的。”主教练刘春明认为,最后一场战胜泰国是当然的目标。“我内心当然希望能战胜泰国。不过从球队备战亚青赛的角度来说,最后一场比赛依然是过程重于结果。打韩国打得不错,我希望队员们能保持这种劲头,一场比赛打下来就得有收获和提高。我们必须看到现在还有很多问题,希望下一场比赛,我们能够打得更好,一些不应该犯的错误就不能再犯。一句话,只要有提高,比赛过程打出我们的要求,体现我们的水平,结果怎样都是可以接受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