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败将宣言不惧韩日澳 热身赛三连败全因同一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4:55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曼谷报道

  “踢得不错,这是在泰国三场球里踢得最好的一场了,特别上半场,很成功。可惜防线犯了低级错误……”0比1,中韩青年队之间对抗的终场哨音吹响之后,国青主帅刘春明走回休息室,脸上的神情既满意又惋惜。

  由于国青队不管输赢周六肯定只能参加3、4名决赛,因此刘春明赛前要求队员们“不要把胜负放在心上,想想昨天总结出来的那些问题,争取有所改变,提高。”针对国青队前两场控传球失误多,特别是进攻方式过于简单,往前的直长传太多的问题,赛前队伍特地进行了强调。“要求大家把节奏控制住,注意中场的接应、配合,有机会再给到前锋脚下,没机会一定要控球。这一点球队上半场做得非常好,完全把韩国队给控制住了。”说起这一点,刘春明是满意的。

  确实,中韩之战的上半场,国青队占据了明显的优势。队员们不那么着急了,先是把球拿稳在自己脚下,在中场一带耐心地接应、传球,一旦出现空当则塞到前锋脚下或者对方后卫身后。倒是韩国队像极了前两场的中国队,拿球长传,失误频频,上半场国青队控球率在七成以上,并创造了两次绝佳的机会。特别是姜骁宇第35分钟时的那记后点凌空垫射非常有威胁。“绝对是得分的机会,但射门太差。”刘春明评价到。

  后45分钟,场上的情况变了。“还是那个问题,我们球员的体能基础差,打到下半场跑不动了,中场的接应少了,三条线的距离越拉越大。由于后卫线体力不足,边后卫不敢往上压给中场支持,韩国队机会就明显增多了。”刘春明指出,体能是现阶段国青的大问题,“但防守的问题跟体能无关。”他对于下半场的丢球耿耿于怀。“那个丢球完全是我们自己的问题。球起来之后,于洋、李昊祯、吴曦你们在禁区内有没有反应?有人去争点或者盯人吗?就这么看着对方冲进去头球?还有黄洁,你当时的位置在哪儿?位置对吗?”在休息室里,趁着球员们换球衣的空当,刘春明开始了现场总结。

  “姜骁宇,这个丢球我也得说说你。”刘春明转向了左前卫姜骁宇。“对方传中的时候,你人在哪里?”姜骁宇的回答是当时进攻上去了,来不及回来。“不是你来不及,而是你没意识。你没到防守时该到的位置,对方传球的时候你就在他5米外停着喘气,你只要多往回跑一秒钟而不是站在原地等着,对方根本就没机会把球传出去。回去我们看看录像你就清楚了。”

  虽然还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但在两连败之后球队能打出这样内容的一场球,刘春明感到欣慰。“看来前一天的总结大家是上心的,一些问题今天的比赛中也确实得到了改进。上半场是很成功的,是打得最好的45分钟。”

  虽然输给了韩国,但刘春明说他看清楚了对方实力。“我们如果人员齐了,亚青赛碰到他们,我们肯定占优势。”刘春明说得很肯定。“我们现在跟澳大利亚、韩国、日本这些主要对手都交锋过了,虽然一场没赢,但三场球都是我们占优势,这让我对亚青赛有了点底。当然,前提还是我要的人得来,否则其他的没法谈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