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大意创8年最差名次 国少队结束亚少赛赛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3: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立)第71分钟,一个大意,让沙特队打进一球。国少队昨晚结束了自己的亚少赛赛程,也葬送了自己的世少赛梦想。

  这是一场只能取胜才能生存的比赛。本场比赛前国少队所在C组已经十分明朗,澳大利亚队两战全胜排名第一,而且他们击败的两个对手是目前同积3分的中国和沙特,不管最后一轮与土库曼斯坦队的结果如何,他们都将获得小组第一名;而同积3分的中国和沙特将以直接对话的形式决出本组的另外一个出线席位,在净胜球上处于劣势的国少队只有取胜才能出线。

  带着梦想,国少队的队员们登场了。比赛开局对于国少队有利,因为沙特队的攻势并不是十分猛烈。国少队则利用边路的进攻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只是未能取得进球,上半场双方战成0比0。

  下半时刚开场,国少队就获得一次机会,11号金敬道带球连续过人后将球交给10号江晓辰,不过江晓辰的射门被沙特队的门将挡住。第51分钟,中国队在反击中创造了机会,江晓辰前场打身后,沙特队3号中卫停球时出现失误,替补出场的18号于豹豹断球之后起左脚推射近角成功,国少队1比0领先。只要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就能够进入8强。但是,国少队下半场的体能拖累了自己。第71分钟,沙特队将球从右边路传到门前,9号尤瑟夫机敏地冲到落点头球攻门得手,场上比分变成了1比1。比分被追平就意味着要被淘汰,在这种情况下,国少队奋起反击。但是,最终还是无法进球。终场,双方1比1战成平局,国少队因为净胜球少于沙特而被淘汰出局。无缘亚少赛八强,国少队创造了近8年来的最差名次。2000年,国少队的名次是第5;2002年获得季军,2004年获得冠军,2006年也是打进四分之一决赛之后才被淘汰。

  无缘世少赛,也就意味着这支国少队的解散,因为他们既非国奥适龄球员,也不是全运会重点年龄球员,所以也不会常年保留组队了。J148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少出征U16亚少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