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少赛综述:东亚三强仅中国淘汰 10年首度无缘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2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晚,第13届亚洲少年锦标赛在乌兹别克斯坦全部结束,在最晚进行的D组比赛中,日本队最终1-2负也门,而阿联酋3-2胜马来西亚。此前日本已经提前一轮出线,而也门也成为最后一支进入八强的队伍。

  最终出线的队伍分别是A组的伊朗和乌兹别克斯坦,B组的韩国和叙利亚,C组的澳大利亚和沙特以及D组的也门和日本。四分之一决赛的对阵形势是伊朗vs叙利亚;乌兹别克斯坦vs韩国;澳大利亚vs日本;沙特vs也门。这一轮比赛将最为关键,四支打进半决赛的队伍将自动入围明年在尼日利亚举行的世少赛。

  最后一轮比赛中,A组的伊朗在两战后已经提前出线,但还是4-1战胜新加坡后完美收官,以全胜的战绩告别了小组赛。而另外一场比赛在巴林和乌兹别克斯坦之间进行,此前双方同积3分,因此这也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生死战,最终东道主乌兹别克斯坦2-0胜巴林,以小组第二名身份出线。

  B组的形势最为简单,此前同积6分的韩国和叙利亚已经提前锁定出线权,最后一战正好是两支队伍相遇,最终的结果仅仅是确定一下彼此的名次,最终双方1-1言和,韩国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压倒叙利亚出线,而叙利亚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八强。另外一场荣誉之战中,印度1-0胜印度尼西亚。

  C组的澳大利亚也已经提前一轮出线,但还是在最后的荣誉之战中6-0狂胜土库曼斯坦,以3战全胜的战绩出线,而中国与沙特的生死战中,中国队距离出线仅剩19分钟!尽管替补上场的于豹豹先入一球,最终中国还是被对手1-1逼平,在双方同积4分的情况下,沙特以净胜球的优势压倒中国队以小组第二名身份出线。

  D组的日本与也门之战对于日本队来说仅仅是名次之战,他们只需逼平对手就可以锁定小组第一,但也门却至少需要得到1分才可以稳获出线权。最终先进一球的日本竟然迅速被也门逼平,而且在比赛马下要结束时被逆转,也门爆冷击败日本队之后积7分以小组第一名身份出线。

  而日本队在最后一刻沦落到小组第二后,不得不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就提前与劲旅澳大利亚相遇。本小组的另外一场比赛彻底变成荣誉之战,最终阿联酋3-2胜马来西亚,两队均遭淘汰。

  亚少赛起源于1985年,第一届亚少赛在卡塔尔的多哈举行,当时的沙特队在决赛中战胜东道主卡塔尔队后获得最后的冠军。从1986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举行的亚少赛已经是第13届。

  此前中国队曾经两次夺冠,与沙特、韩国、阿曼共同成为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但本届表现不佳,甚至未能获得晋级八强的机会,这也是1998年资格赛就被韩国淘汰之后取得的最差名次。

  此前1985年、1989年、1991年、1993年、2003年和2005年,中国国少队6次获得参加世少赛的资格,最近一次参加世少赛正是2005年的秘鲁世少赛,当时就是由张宁执教。而本次被淘汰之后,也意味着青年少足球的全面滑坡。

  (艾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少出征U16亚少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