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春明两点担忧如定时炸弹 亚青赛大名单已身不由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2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泰国拉练三连败后,人员不整的国青队输球并没有输人,主帅刘春明仍然对亚青赛抱有很大的希望,因为有一半的主力球员留在国内征战联赛。不过刘春明最担心也是这些留守球员,首先是归队时间;其次是身体状况。这也相当于两枚颇具威力随时可引爆的定时炸弹,让远在曼谷的老帅心烦意乱。当记者告诉他上海东亚的王云龙受伤时,刘春明更是被吓了一跳,“这是真得吗?我现在对他们真是七上八下的,心里太没底了。没有他们打不了亚青赛,来泰国的这支球队,最多只有一半能去沙特。”

  “王云龙?那个小矮个吗?可别真受伤了,唉呀”,刘春明不住地叹气,“什么?曹赟定最近连大名单都没有进,这可真让我烦心”。这些主力球员都是刘春明心中的重要棋子,“他们可都是我早定好的位置,千万不能少啊,我都要成补锅匠了。”刘春明希望俱乐部及时放人,把健康的球员交给国青队,这已经交给足协来协调,但还是没有确定最后的时间表。可能最后的结果会让刘春明失望,据悉个别俱乐部态度模棱两可,个别中甲俱乐部初步只同意在10月25日以后放人,而10月27日国青就要远征沙特,这样球员最多缺席两轮联赛,像烟台和上海东亚这样的中甲球队都是国青队的兵源大户,他们的态度将直接决定亚青赛的备战效果。对此刘春明能作的只有等待和祈祷,“希望俱乐部支持我们了。”

  通过泰国之行的三场比赛,刘春明对17名球员已经有了细致的了解,“三场比赛下来,这些球员我已经完全清楚了,他们很努力,但是能力还差点,像两名中后卫,虽然是中超球队的,但是在国内打不上比赛,所以比赛的感觉很差,他们还跟我说平时练得很苦,但训练和比赛完全是两回事,所以这次一上场体力都不行,现在这些球员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据悉国青教练组已经拟定了出征沙特的20人大名单,但是因为俱乐部在队员问题上还存在着变数,所以最后的出征名单也有可能进行微调。

  这支国青队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适龄队伍,但谁也无法料想如此起步维艰。中国足球多年沉积下来的重视国家队、忽视青少年足球的痼疾继续在茁壮成长。

  (新浪体育 刘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刘春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