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刘春明:输球绝不是恐韩 泰国三连败收获颇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2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青队热身赛三连败。9日晚,中国国青遭遇对手韩国国青,0比1的比分并不出人意料,不过在场面上国青和韩国旗鼓相当,这也是国青队在泰国之行中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

  赛后,新浪体育在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国青主教练刘春明,这位天津籍教头坦诚剖析了目前国青存在的问题,“如果人员齐整,在89国青这一代,我们并不输给亚洲任何一支球队.....不想提什么‘恐韩症’,我们的机会比韩国队多。”

  新浪体育:请您介绍一下今天比赛的情况?

  刘春明:虽然输球了,但是坦白地说,球队今天打得不错,是来泰国打得最好的一场。我们运气也真够差得,小禁区的射门居然还能打在门将的屁股上。韩国就抓住了下半场的一个机会,当时边路起球,我们后卫没盯住人,让他们整进去一个,输得可真够冤的。总的说来,今天三条线的防守比较紧凑,主要是打区域防守,收紧了韩国队也打不进来,上下半场队员基本贯彻了教练的意图,打得很积极。这也是韩国队打得最差的一场,但不得不承认,韩国人机会把握得好。

  新浪体育:“恐韩症”持续了二十年,莫非韩国就是不可战胜?

  刘春明:我们不提“恐韩症”这事了。其实韩国队很一般,和以往相比,这支球队身体条件要好一些,队员有一些个人能力,整体队形保持得比较好。但这支球队比较急躁,弱点还是比较多,可是队员们都没有抓住,张健的单刀球打在门将的屁股上,姜骁宇后点的六码球都进不去,机会把握能力太差。

  新浪体育:这支队伍被看作是准国奥,和亚洲同年龄段球队相比,我们有多大差距?

  刘春明:我跟你慢慢讲这个问题,去年和澳大利亚国青的热身赛,我们1比0战胜了对手,这次我看这支球队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仅仅是队员的身体变壮了。另外在今年的卡塔尔邀请赛,德国、波兰和韩国队都来了,一比较之下,大家其实都在一个水平线上。像这次泰国的青年邀请赛,四支球队泰国、澳大利亚、韩国和中国,都是参加亚青赛的队伍,虽然我们输了三场,但我是相当不服气,如果我们主力来了,肯定弄他们。在89国青这一代上,整体实力上我们并不比其他亚洲国家差。

  新浪体育:泰国之行的收获是什么?

  刘春明:我们亚青赛分在了C组,淘汰赛和D组出线前两名打交叉,而这次的泰国和澳大利亚,恰恰就是D组的球队,你说我们的锻炼价值有多大,他们的一切弱点我都成竹在胸,所以我们这三场球输得很有价值。

  新浪体育:你对队员们的表现满意吗?

  刘春明:说实在的,队员很努力,也非常听话,但是确实能力有限。这三场球下来,队员的身体都感到很疲惫,个个都累得不行。我也很无奈,他们中最多只有一半人能去亚青赛。

  (新浪体育 刘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刘春明 国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