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少三次换人全非战术所需 内部否认抽筋与体能有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6:14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除了漂亮的进球,留给观众最深印象的恐怕还是先后三名球员因抽筋下场。对此,无论教练组还是队内人士,都表示是“紧张所致”。

  从第61分钟开始,国少开始换人,但三次换人全部都不是主动的战术换人,却均是因为场上有球员抽筋,不得已而为之。特别是在第61分钟和第65分钟,仅仅相隔4分钟,张宁便用6号王彤换下5号郑凯木、18号于豹豹换下9号南云齐。

  主教练赛后接受采访谈及三名球员抽筋时表示,这完全是年轻球员的紧张所致。“这支队伍今年以来虽然组织的集训次数还不少,但最大的问题还是参加国际比赛太少,而像锦标赛这样的比赛更是没打过。所以,比赛中发挥不出自己的水平、紧张,其实很正常。”张宁说,“同样是我们的对手,像澳大利亚和沙特的队员就显得更为适应,而土库曼队员也在比赛中出现了抽筋。我想,差别就在于土库曼很少外出参加国际比赛,而澳大利亚和沙特已经经历了不少比赛的历练。譬如像澳大利亚为准备这次亚少赛,先后参加了东南亚锦标赛、荷兰的邀请赛等,而沙特也打了很多国际比赛。我们队员国际比赛场次少,再加上毕竟这是亚洲的正式比赛,比赛中发紧不可避免。”

  “好在我们赛前一直很注重心理调节,没有过多强调比赛本身,只是让队员们尽可能在比赛中学会控制自己、调整自己的情绪。所以,情况不算很严重。相信下一场比赛会有所改变。”张宁补充道。

  而队内人士对于三名球员抽筋的问题,给出了同样的理由。“其实,只要看比赛就知道,出现抽筋究竟是不是因为体能。如果体能不行,那么,首先应该表现为队员在场上跑不动。今天的实际情况却完全不是这样,这几名球员在场上的奔跑距离、折返速度一点都没有受到影响。这就说明并非什么体能问题。而且在下场之后,这几名队员又啥事没有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少出征U16亚少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泰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