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静悄悄起航前途茫茫 中甲球队竟也不买足协账 (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0:41  足球-劲体育

  让国青队最为不解的是一家中甲俱乐部,既无升级之望,又无保级之忧,但在征调问题上始终在打太极推手,说了要放队员过来却又迟迟不来,最后国青队向中国足协求救,但结果,俱乐部的负责人连手机都不接了,最后这名队员始终没有来报到,刘春明想破了脑袋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王军那张安排队员房间的名单上空白了一大片,王军用铅笔把他们的名字一个个补上,姜骁宇来到以后,王军在他的名字上面划了一条线,上面的就是去泰国的所有人的名单,而这条线下面的人这次肯定是来不了了,至于下次能不能来,刘春明一耸肩:“天知道!”

  人才不少,缺乏比赛

  刘春明说:“一个萝卜一个坑,现在坑都没有,你让我怎么种萝卜?”队员们听到以后,回房间笑嘻嘻地说:“刘导现在像不像《士兵突击》里面的坑主?外面的子弹满天飞,他只能在坑里画笔画呢!”刘春明现在手里貌似有一手好牌,他手下的很多队员,现在都是中超中甲的主力,所以没有办法来到名将集训。

  这些队员里,深圳队的惠家康和雷永驰都是主力,正在为深圳保级而战;而本来同样在保级泥潭作战的武汉队前锋周燎,现在已经解脱了,国青队成为他目前唯一的希望;长春的刘晓东已打上主力,所以他们放了已经沦为替补的黄洁过来;成都的两名小将张远守家,姜骁宇驰援;中甲联赛上海东亚一开始就态度坚决,他们的三名队员王云龙、曹云定和张琳梵将不参加此次集训,而来的所有队员里面,除了两名来自乙级队河北队以外,其他都是中超中甲俱乐部的队员———名单中本来还有大连一名队员,可惜这名个性十足的队员因为拒绝剪掉自己的长发所以在秦皇岛集训的时候已经被国青队弃用。

  所以一谈起当年带的毛剑卿蒿俊闵那批队员的时候,无论是刘春明,还是王军,意见都很一致:“这批队员不比毛剑卿他们那批差。”毕竟是奥运年龄段的队伍,朱和元说全国这个年龄段的适龄队员大概又一千多人,和以往相比,虽然有点下降,但幅度还是不大,这比之张宁那支国少队已经幸福了不知道多少,张宁的的国少队,能选择的人员不过区区百人而已。

  人员尚算充足,条件也不错,但是刘春明却一点也乐观不起来:“他们的比赛太少了。”———当年他带蒿俊闵那批队员,前后打了五十多场,但是现在这支国青队至今,不过踢了才七场比赛,中国足球每况愈下,直接影响了这支队伍的参赛机会。

  最冷清的一次集训

  在几届的奥运队伍起航号中,这次最冷清。这支国青队在名将的忠实朋友是广州1993、94年龄段的女足,还有就是名将基地附近等着拣他们喝剩下的水瓶的小学生。这些小学生很敬业,每天下午三点就来到球场等着国青队出现,混了几天熟了以后,小朋友有点“肆无忌惮”,球员还没喝完水就已经跑上前去,这让球队的管理人员有点不厌其烦,他开始“警告”这些小朋友:“你们再这样,到时候一个瓶子也不给你们!”

  一来二去,这些小朋友不停地吐着舌头,他们每天收获颇丰,因为名将基地也有一段时间没有队伍来集训了,一个小朋友老是觉得国家队的水比起广州女足的水要甜一点,“因为他们是国家队的。”而广州女足的小队员一点也不认生,国青的助教郑雄问她们:“国庆节你们也不放假啊?”一个小姑娘头也不回地说:“放屁才有,哪有放假?”国青的队员哈哈直笑,两支都无人关注的队伍,广州这支女足是囿于身份,而这支未来的国奥队却囿于时势,此时外面的世界,中超联赛激战正酣,又闹出了武汉退出的大事,谁有什么心情来管这支队伍?集训间中,杨一民来了一个下午,担着一张椅子,戴着一副墨镜,看了国青队下午一节训练课。对于这支国青队,杨一民说:“现在困难比较多,人来得比较少,但是我们也对这支队伍暂时没有什么成绩上的要求,能培养出人才来就行了。”

  进入国庆黄金周,名将基地的人气渐足,有人开着滑草机在国青队训练的场边不停地晃悠,声音不小,有些不懂事的小孩子甚至就开着滑草车走在场地边线上,还是大人把他赶到了另一边———这在训练中是绝对不允许的,但对这些事情,国青队似乎都懒得管。这真的不像是一支国字号的队伍的集训场面。

  国青出发前,他们集训了两个星期,因为人数不够,他们自己没有练过正式的十一人对抗,仅仅是和广药二队,一支U17队打了两场教学比赛,一场3比0,一场4比1,然后在10月3日,把行李一收拾,就踏上了去曼谷的旅途。临走前,刘春明只知道三个对手是泰国、澳大利亚和韩国,其余一概不知。这支队伍唯一明白的就是前路茫茫,绝非殊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