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少赛国少首战神秘对手 足协无指标主帅自定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15:07  北京晚报

  备战了两个月,终于等到了亚少赛。今天晚上,国少队将迎战第一个对手土库曼斯坦队。“我们会力争打好每一场比赛。首场比赛对土库曼斯坦,不管比赛条件多么艰苦,我们都不会丢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骨气。”主帅张宁说。

  备战挺不错

  两个月前,国少队就已经开始集训了。上周,张宁带队离开了香河基地,前往乌鲁木齐进行最后的冲刺。

  “乌鲁木齐的气候跟塔什干差不多,而且因为时区的关系,我们适应之后到塔什干就没什么问题了。这一周效果不错,有点干燥,比北京冷一点。”张宁说。

  除了适应了气候,国少队还在乌鲁木齐打了两场热身赛,效果也不错。“第一场对手是U19队,目的是演练全队的防守和快速反击,比赛效果特别好。第二场赛,我们给对手提了要求,就是要他们收缩防守,让我们练一练进攻。两场热身赛打完,亚少赛也进入倒计时。”张宁说。

  对手不太熟

  第一个对手土库曼斯坦对于国少队来说有点神秘。

  据悉,土队在9月25日便提前到比赛地塔什干备战,备战期间没有安排一场热身赛。对手情况一点都不了解,首场与土库曼斯坦的遭遇战肯定是一场苦战。对此,主帅张宁倒是很看得开:“有资料我们可以找针对性,没资料,我们就把全部精力放在自身的准备上,以我为主不是更好的选择吗?再说了,对手也未必了解我们。现在大家基本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没什么可担心的。”

  信心还挺足

  比赛就在今天了,队员们现在的心情都是既紧张又兴奋。

  “这几天教练组一直在给孩子们作心理调整。我们也刻意为队员制造了轻松的环境,消解他们心中的压力。”张宁说,“我们告诉他们,经过这一个时期的调整,我们的准备已经做得相当不错了。备战达到了预期目的,体能阶段我们储备得不错,现在球员们的注意力也得到了很大提高,这两方面进步明显。”

  此番出征,足协没有给张宁定下任何指标,但张宁说他已经给自己定了目标,那就是四强,一张世少赛的入场券。“我对孩子们有信心,对获得世少赛入场券有信心。”张宁最后说。本报记者 李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少出征U16亚少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