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国少低调双线出击 亚青赛名单难定令刘春明忧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13:10  体坛周报

  2日晚11点,浓重夜色中,国少在乌鲁木齐登上了前往塔什干的航班,开启了生死未卜的亚少之行。11个小时后,仅有17杆枪的国青也在广州发兵前往曼谷,开始亚青赛前的最后一次,也是最重要的热身。离开中国前,两支队伍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低调。“等我们打两场好球之后,怎么说都行。”这是国少一位教练临行前的嘱咐。“考察考察对手吧,能打成什么样不知道,我现在担心的是亚青赛时队员能不能到齐……”国青主帅刘春明则在忧虑10月底开始的亚青赛。

  9月30日完成与新疆U17的最后一场教学赛之后,国少便进入了最后的赛前调整,大家放松身体和心理,以便迎接完全陌生的小组第一个对手——土库曼斯坦。出发前这两天特别平静,教练们刻意想为队员制造轻松的环境,消解他们心中的压力。2日上午,国少进行了一次例行训练,下午则举行了全体会议,告诉小伙子们出国比赛和生活要注意的问题,毕竟,他们的经验还非常少。晚6点,队伍上下就都忙开了,大伙整理着行囊,45分后准时把装备放到楼下。7点30分晚餐,9点一过,大巴就载着教练和球员们在夜色中驶向机场。

  “对手完全是未知数,小球员们多少显出了一丝焦虑,我们在赛前要特别注意对他们的心理调节。”出发之前,青少部副主任、国少领队唐峰说。这次出征,队伍带足了23名球员,而在教练组和工作人员方面则尽量精简,除了三名教练和一名队医,队伍只剩下了领队和翻译两人,没有配备任何工作人员。这意味着到了乌兹别克之后,一切的繁杂事务都得由这几个人承担。

  这时的名将基地,刘春明还在为他的亚青赛名单心烦。“泰国之行也不知道能打成什么样,现在我担心的是亚青赛,我手上能有几个人……”他似乎已经看淡了此次泰国热身的意义。出征前,刘春明才得知国青要与澳大利亚、泰国和韩国打一个单循环,但具体赛程要到了曼谷之后才知道。“我们都是要参加亚青赛的球队,彼此了解一下,也就这样了。听说澳大利亚有6个在欧洲效力的球员都过来,韩国和泰国的情况不明。我不担心对方探我们的底,因为也没什么人……”刘春明的戏谑之言多少有些无奈。

  “足协一直在和俱乐部协商,但没有结果。我们从泰国回来后,15号到香河集中,29日出发,只有最后两周,但那时中超、中甲都还没完,我要的球员能不能来,谁知道?”刘春明叹着气。

  记者傅亚雨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少出征U16亚少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国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