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各打50大板路姜李玮峰各停8场 国安武汉均不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15:07  北京晚报

  路姜李玮峰各停赛8场

  昨晚,中国足协连夜开出罚单,中超第18轮中出现严重犯规的武汉队李玮峰与北京国安队路姜一起受到停赛处罚,两人各停赛8场,罚款8000元。两家俱乐部接到处罚通知后,都齐称不服,均要提出上诉。

  足协各打50大板

  昨晚中国足协纪律委员出台处罚决定的马成全说:“录像清清楚楚地显示李玮峰是故意踩踏犯规。下一轮联赛就将开始,所以足协及时做出了处罚。中国足协对于性质恶劣的犯规从来都是从严。”处罚公告称,中超联赛第18轮比赛,北京队主场对武汉队,在比赛进行到第92分钟时,李玮峰故意踩踏国安队路姜,路姜起身后随手将李玮峰推倒在地,被红牌罚令出场。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规定,中国足协决定对李玮峰和路姜分别停赛8场,并罚款8000元。足协内部人士表示:“中国足球目前正处于低谷,必须处以重罚,特别是这些在国内拥有一定知名度的队员的恶意犯规,是对整个足球环境的一种破坏。”

  武汉俱乐部准备上诉

  目前,武汉俱乐部正在保级之中,刚刚转会的李玮峰被俱乐部视为保级的关键人物。现在李玮峰遭遇8场停赛,这意味着武汉保级之路又变得更加艰难。

  武汉俱乐部新闻发言人揭长春代表俱乐部正式表示,俱乐部对于中国足协的处罚不能接受,这个处罚对于武汉队的打击是致命的,我们一定要就此事进行上诉。当事人李玮峰再次强调,“我绝非故意踩踏对方球员而只是无意踩到。对于足协的处罚,作为球员不能进行评价。作为武汉队的球员,我尊重武汉俱乐部的态度。”据了解,武汉已准备好详细的书面材料进行上诉,今天上午武汉俱乐部还计划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此事进行声明。

  国安为路姜鸣冤

  昨晚,国安俱乐部接到足协通知后,同样对于这样的处罚结果不能接受。国安已经连夜起草上诉材料,为路姜鸣冤,希望减轻处罚。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说:“这件事是由李玮峰引起的,如果说处罚的话,也不应该对双方各打50大板,至少应该对路姜的处罚要轻一些。比赛录像清楚地说明了一切,李玮峰在落地的时候故意踩到了路姜。路姜受害在先,所以他才做出带有情绪性的动作。路姜推了对方,而且此后路姜也承认了错误。凡事应该有前因后果,路姜的行为是受到对方的伤害后才做出的反应。我们认为,做出路姜与李玮峰同样的重罚,不公平。”当事人路姜说:“首先我应该吸取这次教训,我当时确实不冷静。如果当时裁判员给李玮峰出示黄牌,我就不会那么冲动。”此外,据了解,国安与武汉比赛的当值主裁判王津也将收到足协内部停赛的处罚。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