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会-五人制盲人足球决赛中国1-2巴西 获得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15:12  新浪体育
残奥会-五人制盲人足球决赛中国1-2巴西获得银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下午13点整,北京足球残奥会五人制盲人足球决赛中国VS巴西的冠军争夺战将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打响。尽管中国队凭借11号前锋王亚峰的进球先拔头筹,但此后巴西队依靠10号阿尔维斯的破门和8号席尔瓦的点球逆转比分获得冠军。中国队虽屈居亚军,但依然创造了中国盲人足球世界大赛历史最好成绩。

  

  在本场比赛之前,中国五人制盲人足球队在本届残奥会上保持着不败的战绩。而在最近的一场循环赛中,中国队曾以1-1战平决赛中的对手巴西队。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由于前两场进行的排位赛英国VS韩国,西班牙VS阿根廷的比赛都是进行到了最终的点球大战,因此本场比赛的时间也向后顺延。

  比赛由中国队首先开球。中国队的11号前锋王亚锋在比赛第1分钟就取得了不错的机会。王亚峰在对方球员的紧追下沿左路带球形成突破。突入禁区后,王亚峰遭遇巴西球员的干扰而没有能够形成射门。

  随后,巴西队利用娴熟的技术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在他们的场上核心,10号埃尔维斯的带领下,巴西队发动了如潮水一般的攻势。在双方对抗的最激烈时刻,除守门员瓦斯康塞洛斯之外的4名巴西队员都一度冲入到中国队半场进行强攻。

  比赛进行到第4分钟,巴西队10号阿尔维斯在禁区中路获得射门机会,皮球打在中国队队员身上,没有造成威胁。此后巴西队获得点球机会。

  第5分钟,又是阿尔维斯利用娴熟的技术带球闯入中国队禁区内,中国队防守球员不慎将其撞倒在地,主裁判判罚点球极刑!但此后中国守门员夏征判断对了方向奋勇将球扑出,力保中国队大门不失。这个球非常危险,万幸的是中国队守门员夏征反应敏捷,扑出了这个点球,中国队逃过一劫。

    此后中国队随即换以颜色。第7分钟,中国队11号前锋王亚锋带球摆脱对方后卫的围追闪出空当一脚大力射门,可惜皮球被对方门将控制住。1分钟后,王亚锋再次带球冲入禁区,面对门将遗憾把球射偏。

    此后巴西队就第展开反击,8号席尔瓦的冷射直飞球门,中国队守门员夏征奋力将球得到后手抛球发动进攻。10号前锋郑文发带球后突入禁区巴西队队后卫大脚解围。第17分钟,巴西队8号带去从右路突入禁区,一脚射门打中了中国队门柱。1分钟后,中国队王亚锋获得单刀球机会,可惜射门被巴西队守门员瓦斯康塞洛斯奋力扑出。

  在巴西队场面呈现被动之后,他们的10号球星阿尔维斯再度被替换上场。而中国队也由陈山勇换下了10好郑文发。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巴西队8号席尔瓦禁区外再次发炮。球被守门员奋力扑出。随后中国队组织快速反击。王亚峰带球突然从中路杀入禁区形成单刀赴会。禁区内射出的皮球刁钻直飞球门死角。中国队1-0领先巴西!

  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巴西队获得扳平比分的绝佳良机。巴西队前锋阿尔维斯利用中国队球员体能下降的机会形成单刀球。晃过中国队后卫防守后一脚打门击中球门立柱!中国队大难不死。此后主裁判吹响了上半时比赛结束的哨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足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