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支队中排名最末 快乐让中国七人制国足坚持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20:12  华奥星空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六日电 题:快乐让中国七人制国足坚持到底

  中新社记者 曾嘉

  随着终场哨音响起,中国七人制(脑瘫)国足在七八名争夺战中以二比十败赢得给英国队,然而此时全场观众起立,为这支国足的坚持不懈鼓掌欢呼。“他们是好样的,输得有志气!”一位球迷噙着泪水为中国队加油。

  十六日,中国七人制国足结束了北京残奥会的征程,虽然在全部八支参赛球队中垫底,但是这是他们首次参加残奥会,“面对世界强队,我们并没有提前放弃,我们奋斗到了最后一分钟,是快乐让我们坚持到底!” 主教练李毅说,足球改变了这些残疾人的人生,让他们更开朗、快乐。

  “如果我的两次进球能帮队伍获胜的话,我就真的高兴了。”在赛后混合区内,本场比赛独进两球的樊志超显得有些无奈,他对记者说,“通过这次残奥会,我们和强队比赛,积累了不少经验。由于我们的队伍组建得比较晚,最终取得这个成绩也是理所当然的,毕竟我们已经尽力了。”

  其实就在三年前,他们中的一些人甚至还没有接触过足球,更没有想到可以参加残奥会。虽然最后四战皆负,净胜球数是负三十二个,但残奥会的每一场比赛都留在他们的记忆中。几天比赛下来,记者听到队员说的最多的就是我们会一场场拼下去,也正是用这种拼搏精神每场全场观众的尊重。

  “残奥会之后,我要回昆明继续上学,因为我还是名中学生。我喜欢足球,现在我还不会停止踢足球,不过还不清楚我们会不会参加四年后的伦敦残奥会。”樊志超说:“能和队友们一起打比赛我很高兴,过去我们是互相帮助,而现在不得不离开他们了,我感觉很难过。”

  残奥会后,这支国足将面临解散,队员们会分别回到自己的原籍。球员吴刚去年刚刚从重庆文理学院心理学专业毕业,“我希望能找份和心理学相关的工作。”他说。

  来自北京门头沟的四号球员诸葛斌残疾程度属于CP六级,是队里残疾最重的选手。这次残奥会虽然出场时间不多,但是每次出场诸葛斌都赢得观众的掌声。在十二日进行的中荷之战中,他不知疲倦地奔跑,奋勇向前。一次,对方大脚踢球,皮球“砰”地击中诸葛斌的脸,观众和队友都为他捏了一把汗,可他抹了一把脸,又去追下一个球。赛后,许多观众不愿散去,有人还高呼“诸葛斌,我们爱你!”诸葛斌不停地冲看台上挥手,并努力地挤出几个字:“我很激动,谢谢你们。”

  诸葛斌的妈妈就表示,踢足球使儿子的身体机能有了明显的恢复,他小时候走路都费劲,而且说话也不清楚,现在好多了。

  主教练李毅说,队员们在一起共同训练、生活了两年,队员对分别都依依不舍。在国家队这个集体里,大家境遇相似,互相帮助互相理解,到各地比赛集训也让他们开拓了眼界,许多人找回了久违的笑容。(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