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崩盘拖累赞助商 盈方要求减免足协无语却不接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4:55  新闻午报

  本报讯 减免1000万!正当上周中国足协通过法律手段,向爱福克斯公司追讨5400万元中超赞助款之际,“中国之队”的赞助商瑞士盈方公司也向足协发难。鉴于国足今年表现太烂,他们要求扣除“中国之队”赞助款项1000万元。

  国足崩盘拖累盈方

  中国足协上周做出了向爱福克斯公司讨债的决定,而他们的这一举动似乎触动了另一家赞助中国足球的公司——瑞士盈方公司的神经。同样在上周,盈方公司正式通过书面形式向足协提出扣除“中国之队”合同款项的申请。据悉,扣款额度高达1000万元左右。

  “我们提出扣款也是合情合理的,中国队小组赛就遭到了淘汰,年初已经做好了全年度的计划全部被打乱,我们提出扣款也是正常的。”如果进入十强赛,下半年至少还有两个主场可以运作,但是“成绩那么差是之前没想到的”。

  足协无语却不接招

  盈方公司是2006年8月拿下了“中国之队”的经营权,其中包括了男足国家队、国奥和女足国家队等7支国字号队伍,盈方也把今年工作的重点放在了国家队和国奥队身上,但男足国家队和国奥队分别在世界杯小组预赛和奥运会小组赛就被淘汰,导致该公司今年下半年都没有任何比赛可以经营,却还需要付出合同款项,这也成为盈方要求“灾难赔偿”的主要原因。

  对于盈方公司提出的扣款要求,足协方面昨天保持了沉默。据悉,足协方面向盈方方面表示会考虑他们的要求,但绝不会同意如此高额的扣款。私下里,足协方面也认为,盈方公司在今年为国字号球队找热身对手一事上帮助不大,对方履行合同条款也不到位。不过,国足战绩如此糟糕,颜面无光的足协现在只能保持沉默,尽量低调地和对方进行斡旋。□九殳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