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尔贝克:看不懂中国足球想要什么 你们不该是这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1:01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按原计划,9月6日,中国队将赴荷兰与荷兰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但如今,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首轮轮空的澳大利亚队取代了中国队,他们正在荷兰准备与荷兰国家队的这场热身赛。面对被淘汰的20强赛同组对手,澳大利亚队主教练维尔贝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足球不应该是现在这个样子,现在还是先要考虑清楚究竟想要什么。

  维尔贝克在执教澳大利亚队之前曾先后三次应聘过中国国家队、国奥队主教练一职,但均因为“名气不大”根本就未被中国足协考虑过。但因为有中国朋友,对于中国足球这些年的情况也相对有所了解。但正在荷兰率队准备这周六与荷兰队热身赛的维尔贝克表示,他现在根本就不关心中国足球,“我现在考虑的是9月10日与乌兹别克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对澳大利亚队来说,这或许是整个预选赛最艰苦的一场比赛。能够在这场比赛前与荷兰队进行热身赛,对我们的队员应该是一个不错的安排,这将有利于我们更好地进入状态。”

  维尔贝克表示,以他这些年对中国足球的了解,中国足球“不应该是现在这个样子”。“中国足球有一些不错的球员,但球队的组织始终没有很好地得到解决。从荷兰世青赛到现在,我一直在观看中国队的比赛,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与中国队交过手,但我始终没有看懂中国足球究竟想要什么。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从昆明到悉尼,你们就换了教练,期间才相隔不到3个月。中国足球还是先考虑清楚究竟想要什么,再谈其他问题。”

  作为维尔贝克在国家队的助手,阿诺尔德率澳大利亚国奥队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因为没有率队小组出线,也遭到了澳大利亚国内的批评,但澳大利亚足协却力挺其继续担任维尔贝克的助手。阿诺尔德戏言:“我倒很有兴趣执教中国队!”

  阿诺尔德说:“从2007年开始,我先后率澳大利亚国家队、国奥队与中国国家队、国奥队多次进行比赛,我始终认为中国球员的技术要比澳大利亚球员还要好。但是,中国队的整体与组织始终存在着问题,中国队作为一支球队,在战术上存在着缺陷。而且,在这个过程中,中国队似乎始终没有找到一名能够在整体上捏合队伍的好教练。”

  阿诺尔德称,如果中国足协有兴趣,他倒可以尝试一下去中国执教,“因为我本人很希望能够有机会走出澳大利亚,到海外去执教。中国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维尔贝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