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亚龙后奥运时代迷方向 总局寻恰当时间宣布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1:30  足球-劲体育

  中国体育进入后奥运时代,而中国足球也进入了后谢亚龙时代。大家可以不用喊谢亚龙下课了,因为他一定会下课。记住,没有人喜欢败军之将,领导更不喜欢。

  但是,谢亚龙并不会立即下课,领导不会考虑他的面子,但是领导是要面子的。如果就这样让他下课了,如果就以失败为理由让他下课,领导会觉得没有面子。所以,谢亚龙还会继续干下去,直到某个合适的机会,譬如春节前一天宣布他下课。

  那么,至少从现在开始到明年春节,这段时间我们称为后谢亚龙时代。

  这段时间对于谢亚龙来说将是一段十分难忘的折磨,这种折磨甚至会比被全国球迷喊下课更令他痛苦。为什么这样说?因为这段时间他将失去目标,像一个没头的苍蝇一样找不到自己的方向。

  谢亚龙为什么来足协?谢亚龙来足协干什么?为了奥运会。事实上,他这样的专业体育制度下培养出来的干部,除了奥运会大概就什么都没有兴趣了,而他坚信自己的所谓三从一大就是中国足球在奥运会上翻身的无敌利器。

  可惜的是,谢亚龙的奥运会是彻底失败的奥运会。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奥运会之后谢亚龙会突然发现,自己的工作失去了方向,今后为什么工作呢?为伦敦奥运会?太远了,他知道自己熬不到那一天。那么,自己究竟该干什么呢?

  谢亚龙会很彷徨,从骨子里,他抵制足球的职业化;从能力上,他根本不懂得市场,更不懂得职业足球是怎么回事。另外,他还是个很自负的人,他过去可以自豪地说自己是“体能专家”,卖弄自己的叉腰肌,但是,到了职业足球,他就会一问三不知,他对此会感到恐惧。

  谢亚龙不会去关心联赛,也不敢去关心联赛,甚至大家也不希望他去关心联赛。没有了奥运会,谢亚龙真的很失落很彷徨很不知道自己生活的意义,即便是奥运会给了他狠狠的当头一棒。

  其实,谢亚龙很可怜,奥运会给全中国人们都带来了快乐,给他带来的却是痛苦和失落。

  那么,后谢亚龙时代的谢亚龙到底能够做些什么呢?我们来为他设计一下。

  首先,翻看自己的电话本,设法从中找到一两个比自己还倒霉的人,去拜访他们;

  其次,翻看体育总局的职位分布图,看看还有什么职位是自己可以去争取的,并且展开公关;

  第三,可以考虑写一本回忆录,王俊生和阎世铎都写了,谢亚龙也应该可以写,书名可以叫做《谁动了我的叉腰肌》或者《奥运冤魂》。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征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谢亚龙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