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亚龙习惯性越轨终引火自焚 叉腰肌暴露其外行真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0:5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善皓报道 “谢亚龙真是很可怜,人家说的是髂(qia)腰肌,不是叉(cha)腰肌,人家搞田径的,说的还是很准确的,结果大家反而又一阵臭骂。”“叉腰肌”现象出来之后,一个国奥队的人士告诉记者,他觉得谢亚龙挺可怜。

  把流行词“叉腰肌”按在谢亚龙的身上,的确冤枉了谢亚龙,因为在当时的背景下,谢亚龙究竟是说了qia还是cha,真的很难分辨,不知者把qia听成了cha也很正常。

  “叉腰肌”或者“髂腰肌”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这暴露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谢主席作为足球行业协会的管理者,总是忍不住出来在专业领域指点江山,即便是在国奥和女足都已经完全失败的情况下,他还是没有忘记卖弄他的专业名词,足球门外汉时常冒充专业,越位干涉训练和比赛用人,这是导致球迷舍生忘死对其穷追猛打的根本原因。

  从批队员开始越轨

  总是在不合时宜的场景下说出超越自身范围的话,这是谢亚龙在国奥队留给人们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如果你一直跟随着国奥,你会发现,谢亚龙会变成一个很有权威的主教练、出色的体能教练、甚至一个战术专家,唯一他做不好的就是他作为足协副主席和国奥队领队应该做的事情。

  今年的3月份国奥队昆明集训,谢亚龙还不是领队,自然也不是主教练,他的身份只是足协副主席。但在一次训练的时候,谢亚龙却当着全队的面劈头盖脸地把赵旭日一阵狂批,赵旭日脸上尴尬无比,此时谢亚龙和杜伊还比较密切,杜伊倒没有不适表现。

  赵旭日最近几年的运行轨迹的确让人无奈,昔日光芒四射的年轻球员如今已经平庸,谢亚龙在上任之初就对赵旭日和周海滨非常欣赏,结果周海滨让谢亚龙很是自豪地说“他是一个很聪明很出色的球员”,但赵旭日却让谢亚龙非常无奈和伤心。

  尽管谢亚龙愤怒倒可以理解,但他在全队面前以足协主席的身份狂批一个球员,的确有些不合适,尽管这样的事情在那时相对轻松的气氛中不会有什么不利影响。

  体能成为他最爱

  体能专家是谢亚龙头上最善良的一个称号,6月底国奥队秦皇岛集中之后,一些记者希望采访谢亚龙,谢亚龙并不愿意接受采访,而是和记者聊起了国奥队的体能,他给的都是对比的数据:“女足方面,我们的队员跑动距离在世界十来支强队的平均线之下,这次亚洲杯女足有了一定提高,达到了9000米每场,最高的队员达到了11000米每场,这是一个不错的提高。男足方面,世界最高水平达到了13000米到14000米每场,在这一点上,我们国家队国奥队还是有不小的差距。”谢亚龙同时提到了另外一个数据:“还有冲刺距离,国内的球队是六七百米,国外的达到了1000米左右,这二三百米的差距就表明了你比人家少冲刺了二十多趟,这反映在比赛中将是怎样的差距?”

  谢亚龙的这些话的确反映出他对体能方面的事情比较熟悉,这和他曾任田径管理中心主任的工作经历有关,然而,13000米和14000米的体能是要在奥运比赛前三周开始练出来的吗?

  用体能搞掉杜伊

  至少谢亚龙认为是,在延吉,他和杜伊分道扬镳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杜伊开始给国奥队员降量,而谢亚龙坚持上量。于是到了长春,我们听到了国奥队体能教练这样的一席话:“在延吉,我们每天的量只有2000米,目前在长春的一周我们达到了每天7000米。”此时已经是7月26日,距离奥运会第一场比赛只有十来天了,可国奥还在拼命上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征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谢亚龙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