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伊自曝被架空的真实原因 对谢亚龙没什么好埋怨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5:47  北京晚报

  杜伊这次是真的要走了。虽然他此前已经成为了国奥队有名无实的“空头教练”,但是他还是选择了留下来,一直陪着国奥队完成了奥运会的比赛。现在,奥运会结束了,杜伊也结束了自己在中国的使命,该是回家的时候了。

  和老队员关系没搞好

  奥运会结束了,杜伊也终于开口说起了自己被架空的原因,这就是没有处理好和老队员的关系。

  “在国奥队里面,我没有处理好和这些老队员的关系,这样造成我原来在国奥队的二十多个月的工作前功尽弃了。”杜伊说,“老队员的加入,可能对球队的氛围有了一定的破坏。应该说在中国发生了很多这样的情况,很多我的前任,也由于跟他们处不好关系,跟大牌们处不好关系,最后结果不太好。我对郑智的表现不太满意。这样,可能我对他们的态度也影响到他们对我的态度,这样我跟老队员的关系就不是很融洽。”

  杜伊不埋怨谢亚龙

  虽然被谢亚龙架空,但是说起这位中国足协领导,杜伊依然保持了友好的态度。“我跟谢亚龙的合作是很好的,应该从我这边来说,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虽然说后来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但是我个人觉得谢亚龙并没有什么,就是说该承担什么特别大的责任的地方。具体到队伍的战术、战略、用人,这些东西如果说有失误那应该是我的责任最大,因为我是主教练。所以对于中国足球在这次奥运会上的失利,我要向大家表示歉意,没有做好这项工作,主要责任还是在我这边。”

  未来可能执教中超

  至于自己的前途,杜伊表示不排除执教中超球队的可能。

  “其实,中国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我很喜欢这里。”杜伊说,“从我不具体执行国奥工作后,中超俱乐部里就有人跟我进行过一些接触,也有国外的俱乐部和队伍。但是要知道,我作为一个职业教练,必须有自己的原则,也就是说,我跟中国足协的合同是到8月30日结束。在这儿之前,我是不应该跟任何人去谈这些问题的。我个人来说很热爱中国,热爱中国人民,所以如果有合适的俱乐部,当然是比较强的一些俱乐部来找我的话,我很乐意。不过,当然了也要在足球的理念上合拍,否则的话很难。”

  本报记者 李立 孔宁

  记者观察

  “伊”路走好

  北京奥运会上,众多洋帅为中国代表团的辉煌成绩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如今,他们也到了向中国告别的时候。前国奥队主帅杜伊也许是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38名洋帅里最无奈的一个,他迟迟没有离开,只是因为合同没有到期。他的离开没有掌声,也没有鲜花,回首这段经历,这位2006年世界杯十大教练的杜伊心里又是什么滋味呢?

  有人说,中国奥运军团本次奥运会成绩辉煌离不开众多外籍教练的努力。尤纳斯将中国男篮从“死亡之组”带进八强、澳大利亚人马赫把中国女篮带进四强,法国人鲍埃尔则率中国剑客淘汰了自己祖国的选手拿下金牌等等,他们在离开时都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他们都可以微笑着离开,都可以对采访他们的记者说:“我渴望新的挑战”,而中国足球呢?杜伊呢?

  事实上,杜伊刚到中国的时候,光环并不比尤纳斯、马赫等人少,甚至从某种意义上说,由于足球的巨大影响力,他才是当时中国体育界最著名的洋帅。一度杜伊在中国足球界地位几近成神,而在那个时候,无论尤纳斯还是马赫,还处于争议的漩涡中,能否率队征战北京奥运会还是个未知数。但杜伊在中国足球创造的辉煌来得太早,下坡路走得也太快,或许是运气使然,或许是中国足球的环境使然,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的这一年,杜伊走下了神坛,身兼两职最终让他“身心疲惫”。

  一切都已经成为历史,杜伊的离开已经无可挽回,中国足球的特有环境也决定了杜伊肯定要走人,只是,当其他落后项目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突破的时候,中国足球什么时候能有一次突破呢?

  本报记者 田伟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征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杜伊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