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伊吐真言:是郑智害了国奥 谢亚龙责任不大(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0:36  扬子晚报

  杜伊科维奇所谓的问题究竟是什么呢?杜伊科维奇说:“老队员的加入,可能对球队的氛围有了一定的破坏。应该说在中国发生了很多这样的情况,很多我的前任,也由于跟他们处不好关系,跟大牌们处不好关系,最后结果不太好。目前看来,英国的,荷兰的,德国的,本土的,包括我们塞尔维亚的,都很难跟这些大腕们去合作。看来在对足球的看法上我们有很大的分歧。”

  具体谈到郑智,杜伊科维奇说:“因为阿迪达斯的关系,所以郑智可能不得不参加奥运会。郑智平时的表现,包括他的投入都有很大的问题,甚至影响到周围的老队员,最后导致我们全队出现一些不和谐的地方,也导致了最后大家不愿意看到的结果。但是很遗憾,这样的老队员在中国的地位,也是不太好去改变的。包括以前的教练,我想碰到的问题都是跟我相似的问题。很遗憾,所有这些问题都会导致中国足球走向这种尴尬的境地,包括国际足联90多位的排名,我相信里皮来了,卡佩罗来了,弗格森来了,都会很难处理这些问题。”

  出局原因

  自己对输球负责

  国奥队出局是因为超龄打乱了全盘计划,那么国家队的出局呢?难道杜伊科维奇就没有责任?杜伊科维奇认为自己还是要对全部的输球负责,毕竟造成一切不利的局面,原因在他的失误。

  在经历了一系列的失败后,杜伊科维奇开始总结自己,杜伊科维奇说:“其实在中国执教这一段时间里,我一直在总结,可能我自己作出接手国家队的决定也不是很合适。后来我看了一下两支队伍的时间表,可能能够做一个很好的调整。但实际上最后还是没有按我自己预期的做到。这是我一个比较大的失误。在国奥队里面,我没有处理好和这些老队员的关系。这样造成我原来二十多个月的工作前功尽弃了。”

  至于说到国家队的失利,杜伊科维奇回忆道:“第一场在迪拜,跟伊拉克的比赛结果还可以,大家还比较积极;除夕之夜那场比赛,应该说大家都很努力,打得也不错,这样又给了全国球迷一定的希望,觉得很有希望的;第二场我们打澳大利亚,全队的士气很高涨,就算邵佳一没打进那个球,我也觉得还是很满意的结果;客场打卡塔尔,应该说大家也是靠拼搏,靠努力取得了很重要的一分;后来我又输在哪儿呢,我对郑智的表现不太满意。可能我对他的态度也影响到他们对我的态度,这样我跟老队员的关系就不是很融洽。而且整个队的那种心理压力也太大了,造成了我们必须要赢下卡塔尔的时候没有拿下,当然大家会提到裁判的问题,裁判是阿拉伯人,提到亚足联主席来自卡塔尔,但这个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没进球,卡塔尔进球了。对于国家队的老队员来说,可能时间也短,他们不太能接受我的这套方法。可能正是因为这种分歧,造成了我们没有实现一个比较大的目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杜伊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